新闻 加强空军战力 台湾向美提出...

加强空军战力 台湾向美提出购买66架F-16V战机

320
台湾的F-16战机2018年4月13日在参加宜兰举行的一次演习

台湾为加强空军战力2月底提出向美国提出购买66架F-16V战机的军售案,据军方透露,美国最迟将在4个月内回覆,如果进展顺利,最快2020年底可以开始交付新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在美国同意后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展开议价、签约,希望总价能控制在新台币2500亿元,大约近79亿美元。军方表示,全案预计年底走完所有程序。

报道表示,军方官员说,选购F-16V战机是因为美国明确告知,更先进的F-35最快要10年后才能出售,从生产交机、人员训练到成军,再需要8年,等于台湾要至少等上18年。而由于台湾空军目前已飞F-16,改飞F-16V只需要额外训练5项科目。

报道表示,军方将向行政院争取特别预算,分年度支出,希望争取在立法院临时会时进行审查。 (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