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国的工资单你能看懂吗?这...

英国的工资单你能看懂吗?这几项最重要!

3496
英国 工资单
看懂英国工资单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17日】据英国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66%的雇员能看懂工资单。每个在英国收到工资的人,都会收到一张工资单,上面记录了被扣除的所得税和各种支出。看懂你的工资单,要了解税号和缩写的含义,才能知道公司是否支付了你应有的报酬。

个人所得税的报税年度

许多人在理解上有个误区,就是以为个人所得税是从1月1日开始到年底。其实英国税务局 HMRC英国报税年度是从每年的4月6日到下一年的4月5日这期间的收入计算。

了解关键词

Gross pay 这是工资的总数,还没有扣除任何费用。是你工作合同上签的工资额度。

Net pay 扣除了所有费用后收到的实际工资。

Variable deductions 随着收入高低,国家政策和时间等因素需要计算,属于不固定的费用,比如英国国民保险NI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国名保险是支付国家社会服务体系的费用,比如享用免费的医疗保险,具体数额根据工资高低不同。

Fixed deductions 固定的费用,不会变化。比如火车年票(season ticket loan)。有些职员每天通勤坐火车上下班,把火车年票在工资里扣除,可以少交部分个人所得税。

Part payments 这是只一部分工资现金支付,一部分转账。

Hours worked工作的小时总数。

Pension contributions养老金。英国的公司作为雇主,必须要为职员注册并承担养老金。

Tax Code 英国的税码

  • BR是指Basic Rate,基本税率,按20%交税。
  • D0和D1属于高收入,按照40%交税。
  • L 已婚
  • NT 没有任何扣税
  • T 临时的税号
  • Y 老人税号,1938年以前出生,有更多的免税额度。

Child Vouchers 是付孩子幼儿园和学校的费用,可以从工资里扣除,属于公司提供的免税福利。

三种重要表格要保存好

除了工资单,还有三种表格也会用到。

P46: 当你开始第一份工作时,老板会给你这个表格,你自己填写税务情况。

P45: 结束一个工作时,公司要给你这个表格。去下一个公司时要交给人事部或财会,作为你的税务结算表格。

P60: 年度结算表格。每年4月份,公司都会给你,要保存好。这个表格上列出了你上个报税年度的总收入。比如申请贷款时,银行可能对有些人提供的三个月账号流水单有所怀疑,就要提供P60,以证明这个人过去一年里都有收入,而不是为了贷款临时上了几个月班。

所有收到的表格和工资单都要妥善保管。验签,买房申请贷款和许多情况都会用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阅读:
BBC 4月1日起将提高电视牌照费
西班牙和英国之间 邮寄包裹需支付高额税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