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剑指赵立坚?川普连发推呛中...

剑指赵立坚?川普连发推呛中“愚蠢” “笨蛋” 蓬佩奥首提共产中国

811

(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给世界造成沉重打击。美国也遭受重创。不但造成超过159万人染疫,9.4万多人死亡,也令川普上台后取得的亮眼的经济成就毁于一旦。今日(21日)川普发推文怒斥中共高层授意对欧美发布假消息,并说“发言人代表中共发表愚蠢的言论”,被指是回应赵立坚。

川普推文中说:“发言人代表中共发表愚蠢的言论,企图极力转移他们在全世界散布的痛苦和屠杀。其对美国和欧洲的虚假信息和宣传攻击是一种耻辱。”

他指出这一切来自于最高层,认为中共之所以要进行大规模的造谣活动,是因为他们不顾一切地想让乔·拜登当选总统,以便继续榨取美国的利益。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川普致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的信。赵立坚回应称,美方“歪曲事实”、“甩锅推责”、“破坏国际抗疫合作”云云。

川普上述推文中提及的发言人被外界解读为是指赵立坚。

20日川普也曾发推文痛骂北京,“中国有个疯子刚发表声明,为病毒怪东怪西就是不怪中国(中共)自己,现在疫情已夺走数十万条人命。请跟这个笨蛋解释,造成全球大屠杀的就是’中国的无能’,没有其他原因了。”

这条推文有人把提到的“笨蛋”解读为赵立坚,也有的认为是指中共官媒。

华盛顿邮报21日的报导说,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官方推特贴出最新影片,以《蓬佩奥诚信大考验》为题,仿效电玩游戏嘲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批他讲话“不诚实”。该网路影片发布数小时后,川普就发推文大骂“中国有个疯子”。

因此华邮认为,川普这篇呛中推文有可能是针对中共官媒贴的这段嘲讽蓬佩奥的影片。

其实中共官媒辱骂蓬佩奥早已是屡见不鲜,央视曾骂他“散播政治病毒”、是“人类公敌”等等。

但蓬佩奥依旧不断批评中共。据美国之音报道,20日,他在国务院举行的记者会上一开场就提到了中国问题。他指出:“自从1949年以来,中国一直被一个残暴的威权政权、一个共产党政权所统治。几十年来,我们曾经认为,通过贸易、科学交流和外交接触、让他们以发展中国家身份加入世贸组织,会让这个政权变得更像我们。这并没有发生。”

他说:“我们大大低估了北京在意识形态和政治上对自由国家的敌对程度。全世界正在看清这一事实。”

他还说:“中国共产党对武汉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回应加速了我们对共产中国更为现实的了解。”

这应该是他第一次使用“共产中国”一词。

同时他也提到关注香港,赞扬台湾,批评中共排挤台湾,不让其参加世界卫生大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