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柬埔寨總理曾親自迎接 威士...

柬埔寨總理曾親自迎接 威士特丹遊輪美籍乘客驗出武漢肺炎

248
馬來西亞15日表示,停泊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郵輪一名83歲美國籍乘客,經檢驗呈現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陽性反應。(檔案照片/美聯社)

【2020年02月18日訊】馬來西亞今天表示,13日剛獲准在柬埔寨靠岸的威士特丹號郵輪有一名83歲美國籍乘客,經檢驗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這艘美籍遊輪在施亞努港停靠之後,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曾親自與每位旅客握手並且獻花表示歡迎,包括洪森在內,現場幾乎無人配戴口罩。

馬國衛生部15日晚間發表聲明說,這名美國籍婦人是在14日由柬埔寨搭乘飛機抵達馬國;聲明並說,與她同行的丈夫檢驗呈現病毒陰性反應。

威士特丹號郵輪(MS Westerdam)上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組員,2月1日從香港出發之後,儘管船公司一再聲明船上無人感染武漢肺炎,但在各國恐慌之下,遊輪行程大亂,無法在菲律賓、日本和泰國靠港,13日才獲得柬埔寨同意,在海港城市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靠岸。

郵輪在13日晚間靠岸後,柬埔寨衛生官員登船,對有不適跡象或類流感症狀者的旅客採集檢體。柬埔寨衛生部門表示,經過檢測,船上沒有人感染武漢肺炎。

柬埔寨政府讓威士特丹號靠港的決定,受到船公司與遊輪旅客的熱烈歡迎,並且似乎為柬埔寨博得國際掌聲。

14日上午,洪森在碼頭親迎每位旅客,並發表談話。據當地「柬華日報」報導,洪森在碼頭上致辭時說,「現在不是恐慌,更不是歧視的時候」,各國應該要共同團結,解決武漢肺炎帶來的世界性挑戰。

洪森並說,就算威士特丹號遊輪上有人擕帶新型冠狀病毒,柬埔寨政府也要允許遊輪儘早靠岸。他說,「難道我們要見死不救嗎?」

威士特丹號的經營業者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是邁阿密渡假郵輪集團嘉年華(Carnival Corp)旗下的事業。(中央社)

威士特丹號郵輪在施亞努港停靠時,柬埔寨總理洪森(中)親自與每位旅客握手並且獻花表示歡迎,現場無人配戴口罩。(檔案照片/美聯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