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泽民曾庆红诡异露面 中南...

江泽民曾庆红诡异露面 中南海权斗掀新一轮高潮?

1622

【2019年04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又陷入身体违和的猜疑,因反腐打“虎”已日薄西山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疑再度露面。此时正逢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之际。中南海权斗似迎来新一轮高潮。

香港01新闻网报道称,时常更新江泽民相关影像的“@大弟子传媒Leo”上周五(4月26日)在微博发布一张江与王冶坪夫妇坐在沙发上的合照,说他现身扬州一家酒店内,却并未说明照片拍摄的具体时间。

这距离江泽民上次借照片露面已有一年半。但近几次江的露面都让人怀疑其真实性。

有评论说,这类照片有点像朝中社关于其领导人金氏父子出场的报道,没有时间,还背景模糊。而且照片均非由官方发布,往往是先由所谓的网友在国内社交媒体上曝照,之后香港中文媒体出面转载。这种绕圈子的手法更令人质疑其意图与背景。

以本次为例,“@大弟子传媒Leo”的相关博文快速被删除,国内媒体也毫无动静,倒是海外中文媒体纷纷跟进香港01的报道。

就在江泽民此番“露面”之前,他的军师、江系阵营“二把手”曾庆红刚刚热炒了一把返乡祭祖并祭拜胡耀邦的消息。本台在相关报道中也提到,在“六四”天安门屠杀30周年之际,曾庆红刻意拜祭被视为“六四导火索”的胡耀邦,很可能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在王岐山协助下借反腐打“虎”横扫中共党政军,江、曾二十年来培植的势力被清除殆尽,江曾自身也几乎不能自保。但中共十九大后,打“虎”突然减速,两年来罕有巨“虎”落马。有传习近平为打造“核心”地位与政敌达成妥协。

去年年中开始的中美贸易战,令北京在经济领域承压的同时,似乎也令习近平的政敌看到“东山再起”的可能。近一年来不断传出中南海博弈加剧的信号。

最近虽然中美谈判露出曙光,双方有即将达成协议的可能。不过,观察人士指,美方提出的要求是北京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虽然越来越多国人称赞川普倒逼中国改革,但一旦协议达成,江派反倒有机会制造“屈辱条款”等借口在中共内部向习近平施压。

这些都是江泽民、曾庆红突然亮相的背景。

除此之外,习近平上周借海军70周年之机举行海上大阅兵时,外界注意到他步态蹒跚,重现在法国出访时腿脚无力的一幕,也再度引发接班人的讨论。对面临内外困局的习近平来说,这实在不是好兆头。

最近网络传言指,北京将在中美贸易协议达成后,召开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这次全会已一拖再拖,被认为是中南海内存在严重分歧的信号。有观点指,习近平若不能提前稳定大局,届时有可能受到来自江、曾派系的冲击,毕竟单只政法一系,就仍残留不少江派人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