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降血压、让血管更有弹性 ...

降血压、让血管更有弹性 西瓜挑选还是有讲究的哦!

495
西瓜(pixabay)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随成熟后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夏天来一片西瓜沁凉消暑,除了水分多之外,红肉西瓜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与茄红素。维生素A含量每100克有687国际单位(I.U.),远高于黄肉西瓜每100克1国际单位,是顾眼的重要营养来源。

茄红素可以抑制胆固醇合成,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动脉硬化与心血管疾病。茄红素也能抗氧化,并且帮助男性预防摄护腺癌。

西瓜(pixabay)

黄肉西瓜则比红肉含有更多的瓜胺酸,有扩张、放松血管的作用。李姿仪建议,如果血管弹性较差、血压高的人,可以多摄取瓜胺酸改善。

但有下列体质的人要注意摄取量。寒性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吃西瓜容易造成腹泻。肾功能不好的人会让下肢水肿加剧,容易诱发心脏衰竭。糖尿病患者因血糖会升高,不建议食用。平常也要注意食用时间,晚上吃西瓜对身体过寒,且会频尿、不利睡眠。

黄瓤西瓜(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