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西民众在财政局前烧香惊动...

江西民众在财政局前烧香惊动中央 网民热议

334
江西省某县财政局日前有当地民众到财政局大门前烧香祭拜。(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2月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近日有民众在凌晨时分,带着香烛、水果到该县财政局前烧香祭拜,次日早上留下大量燃烧过的蜡烛,台阶地面也有被熏黑的痕迹,引发网民热议。据传事件惊动中共中央。

近日,网络流传两张照片,一张照片显示在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财政局门前,摆满香烛生果,有民众把香烛插进苹果内,还有民众用铁罐当作香炉插香,地面上有被熏黑的痕迹。而另一张则是该财政局发布的一份蓝底白字告示,称民众在财政局大门口烧香点蜡烛,破坏了政府机关形象,禁止民众在这里烧香。

财政局一名工作人员向大陆媒体记者透露,事件始于1月31日,因当地居民有一个传统习俗,遇上乔迁嫁娶等喜事,会在凌晨烧香点烛,举行一些祈福仪式。1月31日恰逢周末,当天凌晨有居民到财政局门前烧香祈福,当时他们并不知情。

该工作人员并强调,“这只是偶发行为,并非长期存在的现象”。

事件引起网民热议,留言称:“照这个逻辑,在财政局前求财神,那求婚姻可以去民政局!”、“为何不是去求银行?”、“这是当‘财神庙’了吗?哈哈!”

事件同时惊动了中央,中共中央政法委透过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发文表示,“财政局前请财神,实在魔幻,让人啼笑皆非”。

中共一直宣扬无神论,为了巩固政权,极力否定神传文化,摧毁和压抑人们的信仰,消灭和限制宗教,虽然中共强制打压,中国人内心深处仍然充满对神佛的敬仰。

实际上,中共也不相信所谓无神论,这从中共领导人们的身上就能看出来。

毛泽东以“8341”命名自己的警卫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毛泽东在进北京前,有老道告诉毛四个数字“8341”。毛不解其意,但是,他对老道所示的道家术数十分看重,所以后来将中南海中央警卫部队的番号定为“8341”。这个情况实际上中共中央上层没有不知道的,警卫师改番号谁都不敢有异议。自称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的毛泽东竟然相信一个道士的话,也是对“无神论”最大的讽刺。

后来毛死后,人们才知道“8341”是指毛活到83岁,从1935年遵义会议掌权到1976年去世,一共掌握最高权力41年。

据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十分信奉风水、阴阳、命理。据有关资料披露,江泽民因为迫害法轮功而罪孽深重,在自己家里亲笔抄写《地藏经》。《地藏经》是佛家经典,唐朝时由印度传入中国,抄写的目的是求得神佛保佑,消灾避难。另外,据不少媒体报导,江泽民无论在职还是下台之后,在国内各地凡所到之处,都要到寺庙烧香拜佛。

《新京报》则报导,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曾请老和尚看相,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则长期在家烧香拜佛,在办公室布置靠山石,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则以太极八卦图设计广场,认为能为自己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