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天勇出獄後不準回家?家屬...

江天勇出獄後不準回家?家屬憂「被失蹤」

372
江天勇將於2月28日刑滿出獄,河南國保將帶他去原戶籍所在地鄭州,妻子金變玲非常擔心丈夫被失蹤。(金變玲推特)

【2019年02月27日訊】中國知名人權律師江天勇刑期將滿。但中共突然改變了此前要送他回老家的說法,當局通知家屬,江天勇將被改送至原戶籍所在地河南鄭州。家屬對此深表疑慮,擔心江會被「失蹤」。

據《大紀元》網報導,身在美國的江天勇妻子金變玲26日透露,老家河南省信陽市孫姓國保近日告訴她,江天勇將被送到原戶籍所在地河南鄭州,改變了此前要送他回信陽的說法。金變玲表示,非常害怕丈夫「被失蹤」。

金變玲說:「他們現在傳出變化的口風,我懷疑江天勇面臨被失蹤的可能。」

此前2月17日,江天勇的妹妹江金萍去新鄉監獄探視的時候,江天勇對妹妹說,監獄方傳達禁令,稱當局禁止他回北京,只能回老家信陽。而且老家住房的門口、路上也都被安裝了好幾個攝像頭。

金變玲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局首先不讓江天勇返回北京,現在就連回老家的希望也落空,計畫一改再改,擔心江會被「失蹤」。

金變玲稱:「他們(當局)變來變去的,(我)非常擔心江天勇出獄之後會被送到哪裡,會否突然被失蹤。因為之前高智晟也是被失蹤而且不讓治療。現在江天勇在裡面一直被餵藥,最後一次他妹妹說他臉色發黑,比較憔悴,身體可能出現狀況。」

金變玲還說:「畢竟我和江天勇在北京生活了很多年,身體檢查和治療北京是比較方便的。鄭州只是江天勇的戶籍所在。我們已多年不在鄭州,沒有房子。既然江天勇都已被關了2年,刑滿出獄了,你們就應該讓他和家人團聚。」

國際特赦中國研究員潘嘉偉認為,中共對獲釋政治犯繼續監禁已成慣例。在江天勇的案例上,他質疑江天勇在被囚期間遭遇酷刑,甚至酷刑痕跡還未消失,也擔憂他說出被酷刑的經歷,因此江天勇短期內依然難獲自由。

潘嘉偉說:江天勇有可能在被關押期受到嚴重的、不人道的對待,到現在他的身體一些情況還沒有改善。當局為隱藏這些問題,而是這樣一個安排。有可能變成是一種變相的秘密拘禁。我們國際特赦要求停止對他本人、他家屬的阻撓,要給他真正的自由。

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則發表聲明,促請中國當局尊重江天勇和家人的意願,讓他獲釋後回到北京的家,也要求當局尊重他的出入境自由,容許他與在美國的妻、女團聚。

現年48歲的江天勇,早年間因代理敏感案件多次遭中共秘密羈押;709大抓捕之後;江天勇為被捕的律師奔走。2016年11月,江天勇長沙遭秘密拘捕,後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刑兩年。

江天勇專注為受迫害的宗教信仰人士辯護,包括法輪功學員、佛教人士等。江天勇曾參與愛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維權、山西黑磚窯案件、北京律師直選、法輪功個案等多起維權行動,也因此一直處於被中共監控、騷擾和威脅之中。(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