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苏女辅警掀翻淫乱官场 网...

江苏女辅警掀翻淫乱官场 网曝多张真人照 有人“躺枪”

1642
流传最广的疑似美女辅警许艳的自拍照。(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江苏省一名“90后”女辅警许艳被官方指从19岁起,相继与9名中共公职人员发生不当关系,并敲诈得手300多万元人民币,已获刑重刑13年。但民间和外界均有质疑是官员主动淫乱,却只受到党内处理。网上则传出多张真人照片,被指是涉事女辅警许艳,不过其中一个“躺枪”者出面喊冤。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中国网络上流传的一份判决书显示,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女辅警许某2014年3月至2019年4月,接连与中共公职人员发生不当关系,事后又以怀孕向官员们索取“经济补偿”,已知涉案男性包括当地2名公安局副局长与2名派出所所长、一名医院副院长、一名政府机关工会主席、一名小学校长,以及2名无职级人士,共9人。许艳共索取372.6万元人民币。2020年12月,灌南县法院对此作出判决,许某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追缴被告人许某违法所得的300多万元。

消息在网上热传,并登上微博热搜。当地警方施压转发者删帖引发更大关注。

不少网友开始人肉搜索这名真名叫许艳的女辅警照片,结果发现她的生活照外型清秀亮丽,甚至有人直呼“难怪高官陷入金钱陷阱”。

流传最广的女辅警许艳照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流传最广的女辅警许艳照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网友还曝光多张疑似女辅警许艳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但网络热传的“许艳”照片似乎出现错误,有当事人出面喊冤。

一名疑被冒用照片的女子是来自河南洛阳的“90后”汪女,她透过视频说,“12号晚上7点开始,手机上很多朋友告诉我,有人盗用了我的照片,主要是在这个今日头条,关于最近特别火的一个江苏女辅警,敲诈勒索别人400万的这个事情,……对我真的是已经造成很大的影响,我整个人现在基本上已经快崩溃了!”

这名自称被冒用照片的女子说自己简直要“崩溃了”。(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网友找出《搜狐》2019年发布的警情通报,当中有一名叫做“许艳”的照片,猜想这张照片才是起案的女辅警,但经比对发现,她出生在1987年,并不符合“90后”这个条件,因此此次案件中“许艳”真实长相仍不得而知。

女辅警被称“英雄” 质疑7淫官仅受党纪处理

3月12日,江苏灌云和灌南县法院已经从网上撤回“女辅警敲诈案”刑事判决书,称尚未生效。

3月12日当天,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宣传部紧急作出回复,称该县涉案的其中7名公职人员已于2019年底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等党政纪处分,但并未具体透露涉案人员是否接受法律制裁。

网友吐槽:半个县的公家人,睡了人家一个小姑娘,最后都成了受害人。合起伙来把人家小姑娘送进去判了重刑。

也有不少网友形容许女“以一己之力揪出七个违纪的领导”,是“舍身反腐的‘英雄’”。“强烈建议应该无罪释放,还应该提升她为该地的反贪局长,让其再接再厉,发挥余热。把反腐工作进行到底!”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旅美中国律师吴绍平表示,中共用党纪处分涉案官员是用“家法”而非国法,“官员犯法与庶民不同罪”证明了中国法律对党员等特定人群有所偏袒。

另外,女辅警敲诈公职人员被判刑一案在网上迅速发酵,公众纷纷质疑,事发后这些公职人员是否受到查处。但官方并未作更多回应。相反,网友的热烈讨论和转发遭到网警的限流和删帖。

律师吴绍平认为,在公众对政府工作提出质疑时,中共政府官员历来是采取隐瞒和掩盖的应对措施。他说,官员不仅不会选择主动公开丑闻,反过来会利用各种方式来消弭负面新闻,删帖封号只是最普通的方式,有的甚至对爆料人、媒体人或者评论人不惜跨省抓捕。公民监督机制完全失效。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顾为群则认为,一党专政的体制导致政治权力被党员垄断,公民权力被压缩,包括宪法规定的公民享有的直接监督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