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長江水情嚴峻 恐爆發199...

長江水情嚴峻 恐爆發1998年大洪水

770
推特網民Eric chen: 湖南湘江已決堤,湘潭,株州等地成澤國......半個湖南,京廣線都將報廢了!三峽作孽!垬作孽!(中國)

【2019年07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中國目前從南到北全面進入汛期,多地遭遇暴雨。官方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長江中下游,黃河上游,珠江流域西江均發生了洪水。中共官方也已承認,長江今年水情嚴峻,恐爆發如1998年年的大洪水。

水利部監測數據顯示,入汛以來,全國377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比1998年以來同期都多。其中廣西桂江,湖南湘江資水,福建建溪富屯溪等46條河流發生超保洪水,15條中小河流發生超歷史洪水。

據氣象水文預測,7月16日至8月15日,長江中下游,黃河,海河部分水系,松花江,遼河,珠江流域等將發生區域性洪水。

受暴雨天氣影響四川近日也有14市,64個縣共145萬人遭受災情,涪江,嘉陵江,沱江,大渡河,岷江等5條幹流及數十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而涪江綿陽段遭遇1949年年以來最大的洪水。

旅德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很多人認為成都市下水道系統規劃不好,「其實是整個自然水系被破壞了。」中共為了面子工程,城市用地大量佔用河漫,「當遇到暴雨等水多的時候,水位長得很高,下水管道中的水就出不去,所以下水管道系統佈置得再好也沒用。人佔了水的空間,沒有給水出路」。

而王維洛認為,造成嚴重洪災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人定勝天,戰天斗地,改造山河自然的無神論思想。

中共建政以來的過度砍伐森林,採礦與水電開發導致洪災四起,泥石流頻發,岷江河谷寸草不生。

王維洛說,從1949年以來,中共僅在長江流域建了5萬座水庫,每一座水庫都號稱能戰勝多少年洪水,「你會發現,中國的洪災越來越嚴重,而不是越來越少,按照他們自己的說法,洪災早就應該沒有了」。

王維洛:現在四川的河流都是支離破碎,河已不成河從現在下來的洪水量來看,連20年一遇的洪水量都沒有達到,卻造成這麼大的災難」他表示:。「洪水的造成不是水犯人,而是人先犯了河流,人先冒犯了水,水才來報復的。這些道理我們的老祖宗都給我們說得很清楚。」

王維洛說,老子講「上善若水」,李冰治水的主導思想是順應自然,「中共治水,出發點是它能夠控制,戰勝自然,把河流都當作「惡河」來治理,要和天鬥,地鬥,而不是去尊重自然,順應自然,這是問題的關鍵」。

眾所周知,三峽工程是中國最大規模的工程項目之一,從江澤民等人強行拍板上馬之初,一直遭詬病,是在一片爭議聲中修建起來的。長江流域近期恐將發生大洪水,這對三峽大壩不可謂是一個考驗。

近期,谷歌圖片顯示三峽大壩變形的消息引發潰壩的恐慌,中共官媒先是稱其為假消息,後又承認變形,但強調是“處於彈性狀態”。

華裔經濟學者“冷山”7月1日在其推特中,將三峽早前的谷歌衛星圖像和當前圖像進行對比,指出三峽大壩已經變形,有潰壩的危險。但中共官媒澎湃新聞稱“三峽大壩發生變形可能潰壩”的傳言是假消息,並稱騰訊衛星圖顯示,三峽大壩壩體無變形。

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三峽工程從2003年開始試運行到現在16年都還沒有驗收過,沒有人敢擔保它的質量。

當年工程完工後,時任中共中央領導無一人出席慶祝典禮。而周邊旱澇和地震等地質災害也不斷發生,庫區也出現大量崩塌和滑坡事件,使各界對這一工程的爭議從未間斷。

清華大學的水利學家黃萬里曾指出,三峽大壩的防洪能力被高估,今年若發生大洪水,恐在長江流域釀成12種嚴重災害。

這12種災難性後果為:1,長江下游幹堤崩岸; 2,阻礙航運; 2,移民問題; 4,積淤問題; 5,水質惡化; 6,發電量不足; 7,氣候異常; 8 ,地震頻發; 9,血吸蟲病蔓延; 10,生態惡化; 11,上游水患嚴重; 12,終將被迫炸掉目前為止12種嚴重災害已兌現了11種,只剩下最後一個「終將被迫炸掉」

另據“澎湃新聞網”14日報導,清華大學水利系教授周建軍也指出,三峽大壩防洪能力其實沒那麼強,只是很多機構和專家不願意把這話講出來,事實上,按照動態庫容來算,三峽大壩只有180億立方公尺的防洪庫容,現在被高估了40多億立方公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