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将剧本演成现实总统首次出访...

将剧本演成现实总统首次出访获欧盟力挺

256
乌克兰演员总统访欧获欧盟力挺(中央社照片)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周三(5日)结束了对与欧盟及北约领导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泽伦斯基感谢欧盟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不变,希望欧盟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这是泽伦斯基自今年4月大选上任后的首次外访。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周三(5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周三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会晤后在布鲁塞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泽伦斯基说:“今天我向唐纳德·图斯克先生和其他合作伙伴通报了顿巴斯和克里米亚还在遭受俄罗斯持续侵略的局势。我对欧盟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不变表示感谢,同时为了让和平回到乌克兰,我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向俄罗斯施压,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泽伦斯基强调:“在(诸多重要的事务中)我的优先选项是抵抗俄罗斯侵略和巩固国际社会对乌克兰争取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抗争给予的支持。”

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谴责俄罗斯向乌克兰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居民颁发护照入籍俄罗斯的政策,呼吁俄罗斯释放被非法扣留的乌克兰公民;他还表示欧盟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

据中央社报道,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于当地时间4日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启他上任后的首次出访行程。泽连斯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发表讲话时提到,乌克兰已经做好结束东部冲突的准备,同时,将继续坚持有朝一日加入欧盟和北约的目标。

塔斯社周三报导说,泽伦斯基布鲁塞尔之行除会见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外,还分别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外交大臣费德里卡·莫格里尼,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与容克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等会见时,他均表示,乌克兰的政府希望能够获得正式的北约和欧盟成员国身份。 他说:“争取获得欧盟和北约成员国身份是我们政府外交政策优先的优先选项。”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外交大臣莫格里尼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等分别与他会晤。图斯克与泽伦斯基 周三(5日)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泽伦斯基感谢欧盟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不变,希望欧盟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图斯克则谴责俄国的侵略政策。

据报道,在布鲁塞尔期间,泽伦斯基还应邀前往美国驻布鲁塞尔大使馆赴晚宴,美国总统顾问库什纳和能源部长佩里参加了此次晚宴。

据报道,乌克兰4月举行总统大选,41岁的泽连斯基主打反贪诉求,赢得了乌克兰选民支持,并于5月20日宣誓就职。泽伦斯基任内最大挑战是如何结束乌东战事、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扭转疲弱的经济。

泽伦斯基曾是喜剧演员、编剧和导演,是乌克兰人民公仆党(Слуга народу)领袖,该政党是2018年3月31经司法部注册登记而成立的政党。该党的名称取自乌克兰电视娱乐节目制作公司“95街区”的热门电视节目“人民公仆”。

“人民公仆”讲的是,一位历史教师正在上课,学校要求他班上的学生去布置总统大选投票站。该教师气的骂粗话,挖苦、埋怨乌克兰历任总统。这一片段意外地被学生拍下并上传到影片网站,受到网民热捧。后来大家筹集资金让他参选总统,竟然意外当选。担任总统后,他拒绝与寡头、贪官合作,大力惩治贪腐。泽伦斯基就是这位意外当选总统的历史教师的扮演者

泽伦斯基1978年1月出生于前苏联乌克兰东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犹太家庭,父亲是基辅国立经济大学克里沃罗格经济研究所的教授,后来曾长期担任计算机科学与软体系主任,母亲曾是一位工程师。他小时候,父亲曾被派往蒙古人民共和国工作,泽伦斯基随父母在那里度过了四年时光。16随时本打算去以色列留学,经父母劝说进入基辅国立经济大学克里沃罗格经济研究所法学院读书,学业结束后他并未从事律师职业。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