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峰: 新疆棉引发粉红拒洋...

江峰: 新疆棉引发粉红拒洋装 武统台湾变调“通惠情”

862
江峰:种族灭绝的定性和国际盟友的联手,让中共真的慌了,因为根据《国际公约》,对待种族灭绝犯罪,国际社会所采取的行动是有明确定义的。(图片来源:SOH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7日】我们可以留意到,在国际制裁中共的大局势下,中共开始了全面覆蓋式掩藏真相的行动,或者为下一步国际上强化对中共的制裁反击趋势做准备,包括目前声势浩大的中国民间抵制洋货运动。中共对抗美国的第二套方案破产了,它不得不启用第三套方案,对外对内做新一波布局。—— 江峰

中共启用第三套方案应对国际压力,对内对外做新布局

在中欧双方关于新疆问题的对冲制裁行动之后,欧洲议会作出决定,暂停《欧中投资协议》审议,这一下不仅习近平去年高调促成这份协议的政治威信受到伤害,让他成为党内笑话,而且中共对抗美国的第二套方案,拉欧盟反制美国的重大战略布局也破产了。

在充满了所谓重大利益让步,在外交部、新华社宣称充满“含金量”的《欧中投资协议》上欧洲都舍得放弃,说明中共历来使用的经济利益打得市场牌,都失去了往日的诱惑。中共不得不启用第三套方案,对外对内新一波布局。对外就是联合第三种力量,也就是俄罗斯、朝鲜以及伊朗等传统反美力量。

我们看到中共3月22日开始连续数天,负责对外联络的中联部、战狼团队的外交部长都在展开系列外事活动,这些国家虽然跟中共呼应一起举反旗,动作会很迅速,但是也有问题:

首先,那就是反过来让国际社会对中共反文明、反传统、反国际社会的本色看得更加清楚,再想洗白,甚至习近平放弃极左路线,甚至自己下台,中共任何继承者想要继续在国际贸易、国际组织参与上,从西方获得巨大好处就更难了。

其次,在实际操作上,俄罗斯、朝鲜与伊朗甚至偃旗息鼓的恐怖主义组织,本身都正在遭受国际社会的制裁,中共拉上它们结盟做买卖,这些国家基本上都是干股、不拿钱,中共就要担当这些国家要解决的实际经济问题,这就为目前中共在经历了川普政府连续贸易科技制裁,和当下国内经济重大衰退、“改革开放”红利消失的捉襟见肘的局面,雪上加霜。

在这种大局之下,我们可以留意到,全面覆蓋式掩藏真相的行动,或者为下一步国际上强化对中共制裁反击的趋势做准备,包括目前声势浩大的中国民间抵制洋货的运动。你要问,不对呀?抵制洋货不是会增加中外摩擦么?不是的,这种所谓的民间活动,是完全受到中共精心组织和小心翼翼地控制温度和方向的民族主义运动,这仅仅是表面看来强硬的对外姿态。

习近平对台问题放软话,“通惠情”取代备战打仗

中美紧张也好,中欧紧张也好,它都是全面竞争的局面,但是最大的共同受力点,换句话说双方要真的动真格打起来,最大的可能是南海与台湾。由于台湾并同南海是中共核潜艇突破第一岛链的关键,也是控制全球近三分之一贸易来往和原油运输的要道,这里是中、美、欧共同利害所在。

习近平延续数年强大的准备打仗的号召下,在台海关系紧绷之际,习近平赴福建考察,却罕见没有对军方喊出“备战打仗”的狠话,反而说出“促进两岸发展”的软话。以往,习到各地考察都会去当地的驻扎部队,几乎已经成为惯例。而这次,官方一反常态,没有提及习考察东部战区对台作战第一线部队73集团军的信息,习近平当天还提出,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通”是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等;“惠”指“惠台措施”;“情”则是打感情牌。

同一天,中共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在记者会上对“6年内侵犯台湾”的说法进行辟谣。这个辟谣,不仅是针对美国国防部的国会报告对中共对台军事威胁严重性的表述,也是第一次,等于中共军方正式否认了任何民间的“武统”喧嚣,等于是给民族主义思潮喊了一个暂停。

为什么说这是中共下一步缓兵之计?

因为中共考虑目前拜登政府的对外政策,尤其对华政策和其中的关键,对台湾政策的不确定性,如果中共用力过猛,势必强化美国政治生态下,共和、民主两党罕见地在对待中共强硬一致性的情况下,对台问题上的政策一旦进入实质操作,就覆水难收了。

《台湾保证法》就是在川普和拜登政府过渡期间国会通过的。有意思的是,这个法案是在马英九时期的台美全球合作架构的基础上进行的,涉及广泛的科技、安全、反恐合作,但是马英九时期对大陆倾斜、美国方面又是奥巴马时期,所以这个框架反而是在蔡英文手中开始灵活执行起来。

现在有一个重大契机,就是四方峰会结束,台美合作会很容易让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加入,也就是说现行的《台湾保证法案》,延续了川普时期鲜明的支援台湾的务实政策。如果中共继续加强对台威胁,中共那种疯狂的民间高涨的对台湾敌意都是务虚的,什么实惠都没有,反而会促使拜登政府改变其他政策上是川普的就要翻的政治姿态,继续强化对台援助,然后四方峰会各方再加入对台湾合作,台湾越来越实惠,中共越来越虚,政治上越来越难堪。所以在美国政府换届之际,必须要软化身段,这是重要的观察点。为什么呢?刚才说了,对台湾的态度,是外界判断中共内外政策走向的重要指标,它必须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反击力量前面,采取观望和不得不软化的身段。

种族灭绝的定性和国际盟友的联手,让中共真的慌了

这一轮国际社会的强大反击,主要围绕着新疆种族灭绝的指控。中共,说实话,在前一阶段是没有把新疆问题太放在眼里的。直到1月19日,还差一天离任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指称,中国在新疆犯有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一招太狠了,因为到了拜登政府,如果没有实质性的修正,就必须按照这个定性继续执行相关的行政措施。

我们知道民主党讲人权至上,新疆问题超越了很多民主党可以跟中共谈判的范畴,因为它本质上就是一个大规模侵犯人权的问题,拜登要不接过这个接力棒,民主党的人权旗帜就竖不起来。事实上布林肯上任国务卿后,很快就接棒了。拜登的外交当中,联系盟友是他的一个外交优势,于是欧洲盟友也更快接受了中共新疆问题的种族灭绝的定性。这下中共才真的慌了。为什么?根据《国际公约》,对待种族灭绝犯罪,国际社会所采取的行动是有着明确的定义的。

躲避《国际公约》制裁,中共开始在新疆全面覆蓋式掩藏真相行动

2004年卢旺达种族灭绝屠杀十周年之后,联合国确认了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成立国内国际法庭,甚至包括军事行动,制止种族灭绝。这个《国际公约》,美国和欧盟采取的制裁,可以说只是所有行动的开始,是一个警告信号。当年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就是被定义为种族灭绝而遭遇了北约的轰炸,并最终被捕接受国际法庭的审判。

所以说新疆事件的迅速发酵升温,是中共非常害怕的,你都是一个犯罪集团了,还有什么执政合法性?而且这个政治集团的每个成员,都可能因为参与相关的犯罪活动而遭受全球制裁,那捞取的钱财就变成赃款,美国、瑞士哪儿都去不了了。

身兼中共中央新疆工作组组长的汪洋,于3月15至17日在新疆“调研”,中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则于3月19日抵达新疆“考察”,先后到乌鲁木齐、吐鲁番和生产建设兵团,配合外交部和新华社的声明,所谓欢迎国际社会来新疆调查,完全可以看出,中共不再像以往那样蛮横,不得不做一些缓冲之举。汪洋、赵克志之行完全可以视为在新疆进行全面覆蓋式掩藏真相的行动,并严控维吾尔族等人员流动,防止真实信息外泄,遭到国际社会加码惩罚。

民间抵制洋货运动具有浓厚中共官方策划痕迹

习近平和中共高层的表态和动向,可以读出中共显然是在软化身段来减缓压力,并为下一步的包括反人类盟友结盟在打时间差。这两天突然所谓爆发的民间抵制全球品牌服装,就是这一轮国际制裁下中共的惯用伎俩。

首先这个所谓的民间抵制洋货运动,有着浓厚的中共官方策划的痕迹。3月24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出号召,新疆棉不吃这一套,目标直指H&M服装集团。但是我们看到,H&M拒绝新疆棉的声明早在一年前就发出了,为什么那个时候中共不砸H&M的锅,还要它吃中国的饭呢?因为它是一家瑞典公司,同样来自欧洲的阿迪达斯,还有众多英国、法国的全球品牌,为了让习近平好跟欧洲谈生意,于是全国人民不许生气。

现在欧盟加入制裁中共的行列,中共依然没有胆气全面报复,于是发动民间老百姓,开始了这一轮的“爱国”表演。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开始使用煽动性语言,一个说:来自新疆一尘不染的白棉花不得抹黑;一个拿出了美国两百年前黑奴手摘棉花的图片,对照新疆的一个机械化采棉图片,讥讽西方关于袭击那个大量使用集中营劳改人员采摘棉花的指控。其实,这些并不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的实质。

采摘棉花,千禧年后中共大量使用准军事人员和劳改人员

关于新疆种族灭绝的指控,中共并不愿意多提,而把矛盾转向了棉花;其实就著棉花,华春莹的表述也充满了谎言,咱们就不说她那两百年前美国黑奴采棉花来做比对的自取其辱了,新疆的棉花采摘到底是不是机械化呢?这里我可以讲述一下。

新疆作为中国三大棉花主产区之一,采摘棉花是新疆的一大特色。每年一到棉花成熟季节,大量的雇佣棉农像赶潮似的来到新疆。每年9月20日左右开始,一直延续到11月,四川、陕西、安徽的棉农大量入疆,政府还专门组织专列运输棉农入疆,这已经是一个重大的中国社会劳动力流动现象,华春莹是故作不知。

棉农非常苦,为了那一点苦力钱,每天采摘一百公斤以上的棉花,满手是刺。华春莹图片上说的新疆采棉机械化是怎么回事呢?机械采摘的是普通陆地棉,而高级的长绒棉,主要在南疆、东疆种植,必须依赖手工采摘,因为同一块地里同一颗株上成熟期不同,机械化采摘,成熟的拿走了,没成熟的棉花骨朵就被破坏掉了;用手采摘也可以保证棉花的质量,不至于被机械破坏。

在千禧年(2000年)前,棉农大规模入疆的场面很壮观,此后,中共开始大量使用准军事人员和劳改人员,成本更加低廉,这也是西方服装公司拒绝使用新疆棉花的主要原因。

国际机构BCI因人权问题终止了新疆作为棉花供应链

其实也不在于某一家服装公司的抵制动作,因为很少有西方公司敢于对抗中共,也无法拒绝市场的诱惑;只不过是服装行业中有准入规定,其中有一个确定优质棉种植标准的国际机构叫做BCI,它们决定了全球主要品牌服装公司的棉花供应链。你要没有它发的证书,在国际范围内就没有办法交易。而BCI终止新疆作为供应链的关键一句话就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持续存在的强迫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的指控,以及在农场层面上不断增加的强迫劳动风险,导致经营环境难以维持。其实这就是国际组织起到的规范国际规则的作用。中共从加入WTO第一天开始,就只想获取实惠,从不考虑应该遵守的规则。

抵制洋货是错打了算盘

中国人抵制洋货,首先就看错了方向,不是这些品牌和公司不想用新疆棉花,而是中共破坏国际贸易秩序和规则,用伤害国内人权的方法获得价格竞争优势,结果受到国际制裁。这些国际秩序要保护的,除了持久稳定的商业行为之外,也间接保护了中国广大民众的利益不受伤害。不说别的,就说那数百万棉农,每年本可以拿到的辛苦钱是不是少了?中共为了获得免费劳动力,是不是会主动加强对新疆民众的迫害抓捕?现在全国都在深挖抵制新疆棉花的全球品牌,结果越挖越多,因为海外品牌为什么贵,为什么做得好呢?就是人家做事情的规矩,都要通过BCI来认证。那你抵制的结果是什么呢?不仅是炫富时尚的机会没有了,到时候,真的是连一件得体的衣服都没有了。

中共把去年H&M的事情现在拿出来发酵会有什么作用

习近平说了: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不好惹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现在正在发酵中的抵制洋装事件,正好证明了中共拿市场做武器威胁西方公司,反过来影响所在国政策。但是前面我们分析过了,这本来就是服装行业的一个商业运作模式,就是有证书制约的,任何一个公司,即便是屈服于中共的威逼,也没有办法违背行业行规,否则就没有办法在全世界做生意了。对于中共来说,不但吓唬起不了作用,反而会逼着这些外资企业撤走工厂,撤走投资和管理人员。阿迪达斯等不是已经把主要生产移去越南了么?

在新疆问题上,中共高调反制裁,伤害中欧投资协议,政治上损失更大,让步呢,多年新疆问题上高调反恐内政的借口就被中国人民讥讽,所以只好拿出一个棉花来挑动老百姓运动。问题是贸易战打掉美国大豆,打掉澳洲龙虾,现在倒好,连老百姓的衣服都要打得一丝不挂了。可是中共做的丑事就能隐瞒下去么?

对新疆和其它少数民族的镇压,习近平是主导

《纽约时报》曝光中共党内泄露出来的400多页秘密文件显示,习近平主导了这场对新疆维族人和其它少数民族的镇压。

习要求对他们“绝不姑息”、“毫不留情”。中共对欧盟的报复制裁人员当中,最重要的那位揭开新疆种族灭绝黑幕的郑国恩,他是德国的学者,中共说他造谣、凭空污蔑,而事实上,郑国恩所有关于新疆集中营的报告,竟然全部来自于中共集中营自己的招标文件政府报告。

这可真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