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微博热搜暂停祸起郝海东?网...

微博热搜暂停祸起郝海东?网民: 蒋凡只是挡箭牌

977

【2020年06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新浪微博负责人今日(6月10日)遭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并罚款。网信办提及事关“蒋某舆论事件”,外界认为蒋某应该是指天猫总裁蒋凡。

多家陆媒报道,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日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

报道称,“针对微博在蒋某舆论事件中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以及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时间自6月10日15时至6月17日15时),暂停更新热门话题榜一周(时间自6月10日15时至6月17日15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要求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新浪微博从严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共国家网信办强调,网站平台“既不得为违法违规信息提供传播平台,又不得随意干预信息正常呈现、干扰网上传播秩序”。

外界认为,事件疑与微博为天猫总裁蒋凡桃色事件降温有关。

不久前,蒋凡的妻子董花花在微博上公开点名网红张大奕,要她远离蒋凡,一时间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随后蒋凡被阿里解除了合伙人资格,同时惨遭降级、被扣一年奖金。

有网友表示,“新浪微博因蒋凡出轨后买下热评事件被国家网信办指名约谈,寓意很明显了,禁评只能我禁,人民资本家不姓赵。”

但也有网友表示,“是声东击西”,“蒋凡肯定是挡箭牌,盲猜是郝海东?”

北京时间6月4日早上,中国前著名足球运动员郝海东宣读新中国联邦宣言,历数中共恶行,在华人世界掀起轩然大波。据微信指数显示,6月4日关于“郝海东”的搜索量一天内暴涨2148.3%,当局紧急下令封杀郝海东及其妻子叶钊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