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柬反對派領袖山嵐西圖返國 ...

柬反對派領袖山嵐西圖返國 在巴黎機場受阻

247
2019年11月7日,柬埔寨反對派政治家山姆·雷恩西(Sam Rainsy)試圖在巴黎北部的戴高樂機場返回柬埔寨受阻。(美聯社)

【2019年11月07日訊】流亡法國的柬埔寨反對派救國黨主席山嵐西(Sam Rainsy),今天試圖由巴黎搭機前往泰國,希望經泰國回到家鄉,但在登機時遭泰國航空公司(Thai Airways)櫃台人員拒載。

山嵐西遭泰航拒載不久後,於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告訴記者:「我極度震驚,因為柬埔寨人民需要我。」

山嵐西原本計畫於9日柬埔寨獨立日,以戲劇性方式結束他的流亡生涯,並於泰國會見其他流亡反對派成員,然後越境回到他們的祖國。

然而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誓言不讓山嵐西返國,一看到就要將他逮捕,並已尋求區內鄰國的支持,阻撓反對派的計畫。洪森是自1985年起統治柬埔寨的威權領袖,與山嵐西是政敵。

今天稍早柬埔寨流亡反對派領袖、救國黨副主席莫淑華(Mu Sochua),試圖依照山嵐西的計畫搭機返國,但在馬來西亞遭到逮捕。

山嵐西自2015年起流亡法國,以避免在柬埔寨因政治審判而鎯鐺入獄。(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