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间谍叛逃高潮迭起】中国商...

【间谍叛逃高潮迭起】中国商人向心手机洩密 台国安飞赴澳洲

853
中共间谍王立强叛逃澳洲

【2019年11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间谍王力强出逃澳洲后,指控中国商人向心夫妇干预台湾选举。向心夫妇24日在桃园国际机场准备离境时被台湾调查局拦截逮捕,被限制出境。今天早晨台北地检署再次就借名持有不动产一事,传唤夫妇二人。

据《苹果日报》,台北地检署在今天的调查中,还原向心夫妇手机内资料,发现部分疑点并已掌握部分金流,怀疑他们二人购买信义区冠得远见2户豪宅作为发展共谍组织的基地。不过二人坚称有意来台置产,才以自有资金购买豪宅。检方认为需要进一步查证供词真伪。

向心与龚青于25日晚被调查局移送台北地检署。台湾媒体透露,地检署正向违反国家安全方向侦办。

地检署于26日的首次问询中获悉,向心夫妇近年来每个月都来台湾,每次停留3到4天。

向心最喜爱和地产大亨及有特异功能的“大师”接触,对于台湾不动产及灵异界话题最感兴趣。

向心当时供称,他两三年前开始到台投资,已斥资上亿元新台币在台北市信义区购买两栋豪宅放租。

但是,尽管在台北最繁华地段购有豪宅,他们夫妇每次到台却都是住五星级酒店。台湾检方又发现,这两户并非登记在向心夫妻名下,因此决定调阅房屋产权状况,并厘清资金流向。这也是台北地检署在今天密讯中的主要方向。

龚青较热爱台湾医美,也喜爱台湾的护肤美容、精油按摩,称“台湾服务比大陆好”,每次来台都会将全身上下维修一番。

这次他们夫妇到台主要是为医美保健。

前晚龚青被移送北检时,面对大批媒体特意低头不愿露面,被指担心脸上医美留下的疤痕曝光。

王立强日前在澳洲向媒体披露,他曾任职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是在中共总参谋部之下设立,公司董事长向心受中共军方高层委派,以军民融合发展与通讯业务为名,实际上是中共在港台设立的最高情报机构。

王立强说,他曾使用假名“王强”的护照前往台湾协助中共干预选举,策动媒体及网军为韩国瑜助选,企图推翻蔡英文;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他曾居中捐给竞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280万美元;2020台湾总统大选接近,中共会投入更深。

目前台湾国安部门证实,已派员前往澳洲,进行适时必要的合作,台方会与澳洲安全部门交换情报资料,以对此案作出厘清与判断。

台北地检署将请调查局驻澳、驻港法务秘书协助探查。另因澳洲政府一向与台湾友好,也不排除以法务部官方名义,藉正式管道向澳方请求司法互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