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坚持过紧日子 胡锦涛之子刊...

坚持过紧日子 胡锦涛之子刊文呼应当局

532
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刊发署名文章呼应当局,要求官员生活简朴,坚持过紧日子。(新唐人合成)

【2019年01月16日讯】继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说,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之后,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也刊文呼应当局,要求官员生活简朴,坚持过紧日子。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寒冬已至。

1月15日,《浙江日报》刊登胡海峰的署名文章称,要查处中共党官利用职权向企业违规借贷、违规持股、乱收费乱摊派、吃拿卡要等行为。坚持过紧日子,执守简朴,严控“三公”经费,严控一般性支出。

文章还说,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构建规范透明的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体系,严格预算收支管理。

现年48岁的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40岁时跻身正厅级,曾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从政,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

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2日,胡海峰转任丽水市委书记。

作为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的动向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届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一位在地方从政者。

胡锦涛是习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把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近平。习主政前5年的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间胡锦涛多次高调露面挺习。

胡海峰也多次发声力挺习当局反腐,去年两会期间,被记者问及修宪一事,他还说,代表们一致赞成拥护。如今胡海峰再次高调要求官员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被认为是呼应当局的策略。

经济下行压力大 高层称要过紧日子

李克强1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小微企业减税主要是支撑就业,而政府收入吃紧,要把一般支出压下来,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1月14日,北京市长陈吉宁在北京人大会议上也承认,北京市面临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存在下行压力、财政收支矛盾凸显等问题。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一般性支出压缩幅度不低于5%。”

财政部部长接受多家官媒采访时也提到,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等。

去年底,在中共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刘昆也曾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稳定等任务,为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中共政府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等。

据悉,大陆中小微企业(主要是民企),占全国企业数量的99%,约7,000余万户中小微企业对大陆GDP贡献达到60%以上。而国企,多是大型、重型、巨型企业,98家央企对大陆GDP的贡献比例约为32%。

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接连不断地放风要“过紧日子”,显示中国经济寒冬已到。

中国经济寒冬已到

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最新的分析认为,2019年对于中国来说会是“无比困难”的一年,目前的状况对于中共当局来讲十分严峻。

而李克强14日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中共国务院全体会议上承认,今年中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大陆财经评论员李国伟告诉新唐人,中国的经济形势相当严峻。更多的企业倒闭了,服务业也完蛋了,私人企业董事长被抓了,该跑的跑了,大陆的经济面临雪崩的局面,所有的银行都把钱压在房子上,一旦中共用以支撑经济的房地产无以为继,银行的坏帐就会暴露出来,更多的民间借贷也会爆发,金融危机难以避免。

中国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去年12月披露,据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研究小组内部报告,2018年的中国GDP增速到目前为止是1.67%,另外一种测算是负值。而中共官方的数据是,大陆2018年第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长6.5%。

最新曝出的数据在将中共当局造假的假面揭开的同时,也在向世界传递一个强烈信号,即中国经济处于危险中。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