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加拿大最热闹路上现 六四3...

加拿大最热闹路上现 六四30周年大型广告牌

988
加拿大温哥华地区 - 列治文市最热闹路上登出“天安门大屠杀三十周年”大型广告标语 (自由亞洲)

【2019年03月18日讯】2019年是「六四」民主运动30周年。温哥华一批参与过六四运动和支持自由民主的人士,自掏腰包设立大型广告牌纪念宣传此事件,6月4日还将举行30小时绝食抗议活动,希望人们不要遗忘当年牺牲的热血青年,并将继续向中国政权施压丶争取民主自由。

在大温哥华地区 - 列治文市最热闹的三号路上的一个公车亭上登着「天安门大屠杀三十周年」大型广告标语,衬底有着当年天安门前坦克镇压学生的照片,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发言人黄宁宇表示,「六四天安门事件」是中国当局(中共政府)最想抹去的记忆,但这麽多无辜学生和市民死在坦克和枪弹下,世人不该遗忘。

适逢30周年,他与一些温哥华支持中国自由民主运动的人士自掏腰包展开一系列纪念宣传活动,第一炮是竖立公车广告,到了6月份,会在市中心设立更大的电子跑马灯广告,还将举办6月4日绝食三十小时的纪念活动。  “我们计划到卑诗大学(UBC)丶西门菲沙大学(SFU)举办图片展览,当然还有讲座,还有在六四期间,因为是30周年,我们举办30个小时的绝食纪念。」

当年在武汉担任教师的沈生和学生一起在天安门历经这场民主运动,他说当年大家的爱国心被枪声彻底毁灭,更痛心的是30年来中国当局(中共政府)没有丝毫反省,只想消灭众人记忆,但他拒绝遗忘,因为自己就是活的证人。  “我作证,1989年6月4日,中国共产党犯下了一个反人类罪刑,动用军队丶动用他们的党卫军,屠杀了无辜的学生和平民,这是一种反人类的行为。就我而言,这种行为是不可饶恕的,这种行为必须得到追究。”

亲身参与过六四事件的唐风说,海外华人对「六四」的感觉越来越淡,他们有责任唤起大家记忆。 “很多华人,特别是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件事情,这个广告牌就是要提醒人们要知道这件事情,而且不要忘记中共的邪恶。”

曾在中国担任法官,因为支持维权活动而被捕入狱的李建峰也表示,1989年的民主运动被镇压之後,中国走上了一条所谓的「大国崛起」之路;这条路,表面上看给中国带来了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但其实中国越来越独裁专制丶拒绝民主自由,走上更错误的道路。 “中国现状是死水一潭。我们没有忘记30年前那批年轻人,他们是为了大家,为了我丶也为了你们大家,我们仍然支持中国人民为了民主自由做出的一切努力。”

黄宁宇表示,「六四」三十周年,他们会透过各种宣传方式,将中共当年的残暴丶30年来对历史的扭曲都呈现出来,因为面对过去丶重建记忆,就是要面向更好的未来。(自由亚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