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加拿大逾萬人請願 禁華為參...

加拿大逾萬人請願 禁華為參與5G

202
一名男子走過北京一家華為零售店。继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將電信巨頭華為列入黑名單后,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美國又將五個中國实体公司列入黑名單,稱其威脅國家安全威脅,並將其與美國關鍵技術切斷。 (美联社

【2020年01月24日訊】美國、澳大利亞已全面封殺華為,加拿大政府也一直在審查是否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近日,加拿大「港加聯」發起網上請願,敦促聯邦政府保護民眾安全,禁止華為。

近日,加拿大民間組織「港加聯」發起網上請願運動,敦促聯邦禁止華為參與建設5G網路。目前,已有1萬1千多人簽署。

請願書寫道:「如果華為獲得5G合同,可以訪問所有的數據,屆時,加拿大國民的個人信息將處於危險之中。

在近日多倫多「全球制裁中共」集會上,多位民間機構的代表也呼籲,加拿大政府應盡快做出決定,禁止與中共有特殊關係的華為參與5G。

加拿大中歐和東歐議會會長Marcus Kolgar:「在國家安全和公民隱私方面,我們不能向華為妥協,它是與中共關係密切,中共要求其提供所有的信息,我們知道這麼做的目的是邪惡的。所以我希望加拿大政府禁止華為。」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不僅華為會對民主社會構成威脅,各國還要警惕中共從西方學術機構盜取技術,發展公民監控系統,惡果已顯現出來。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中共在中國以外的監視系統天眼,包括香港智能燈柱和天眼系統,其部分核心技術就在加拿大發明,是不是很可怕?我們發明瞭技術,中共盜走去註冊專利,將其發展成控制社會的工具。」

世界維吾爾議會加拿大代表土赫提說,中共對居住在加拿大的新疆人一直嚴密監視,一旦允許華為進入,他會立即離開加國居住。

美國多次發出警告,不會與跟華為合作的國家共享情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