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加拿大出违反洗钱新规: 身...

加拿大出违反洗钱新规: 身份将被公布

282
违反洗钱法的人和组织的身份将被公之于众。(Shutterstock)

【2019年03月26日讯】全球洗钱人士利用加拿大房产和其它资产所有人可以匿名的法律漏洞,已经将加拿大当成“当铺”。联邦政府正在修改法律,要求将违反洗钱法的人和组织的身份公之于众,并且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63亿元来打击金融犯罪和欺诈行为。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三年前,一家银行因未能报告数百起可疑交易而被罚款110万元,加拿大洗钱监管机构——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拒绝公布这家银行的名字。当时,只宣布一家银行被罚款110万元,但没有公布哪家银行或它做了什么而被罚款。

加拿大宏利银行的名称因此没有出现在新闻头条。

现在,联邦政府将取消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的自由裁量权。

“拟议的措施将自动公布报告的违法实体。”联邦财政部发言人福彻(Marie-France Faucher)说: “这一改变将提高透明度。”

福彻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如果一个人或组织对他们的罚款提出上诉,他们的名字,他们的罪行性质以及罚款将不再由法院通过的任何保密令裁定。

新规受欢迎

法证会计师斯梅德莫尔(Charles Smedmor)对新规表示欢迎。

他说:“一个人或组织的洗钱犯罪不再可以用保密协议来掩盖,显然宏利银行就是这种情况。”

“有了新的法律和资源,加拿大可能成为对洗钱者来说不太有吸引力的地方,这些洗钱者将犯罪所得和掠夺来的战利品洗白。会计师、银行家、律师、房地产经纪人和其他金融专业人士将不太敢肆意洗钱。他们会三思而后行,愿不愿意承担从舒适的办公室到清洁监狱厕所的风险。”斯梅德莫尔说。

约克和哈佛大学公司管理教授勒布朗(Richard LeBlanc)称此举是“非常积极的发展”。

“我们在白领犯罪方面声名狼藉。所以披露得越多越好。”他说。

联邦最新预算为反洗钱执法而拨出的1.63亿元中,有2170万元专门给调查洗钱和金融犯罪的联邦机构FINTRAC,该中心拒绝对新规发表评论,一旦预算通过,新规将成为法律。

培训执法机构的金融犯罪顾问瑞卓克(Kenneth Rijock)说:“加拿大长期以来不愿意公布违法的金融机构名字和罪行,这导致了一个现象,违法者知道他们不会被公布。随着新的要求违规银行和个人的身份(公开),他们将不再能够躲在监管机构后面。我们欢迎这一变化,并希望加拿大的银行和经纪交易商能够遵守反洗钱法规。”

官方估计每年在加拿大洗钱的总金额大概在50亿元到1000亿元之间,加拿大洗钱和逃税迫使诚实的公民要承担成本和更大的税收负担。(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