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加拿大公民接连被捕 加旅游...

加拿大公民接连被捕 加旅游局暂停推广中国旅游

464
加拿大旅游局已经暂停在中国做广告。 AP

加拿大旅游局已经暂停在中国做广告,原因是近期加中政治关系冷淡。

加拿大旅游局一直积极在中国大陆做市场推广,吸引游客。但是,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加中政治关系转冷,加拿大旅游行业也刻意降低热度。

据CBC报导,加拿大旅游局对目前局势做出的回应,是暂时停止在中国做旅游推广的广告。旅游局称,中国是加拿大第三大旅客来源国,但该局还是和他们的共同投资合作伙伴一起,决定暂停或推迟在中国的市场营销计划,暂停推广的主要是加拿大各地的冬季活动。

华为被广泛报导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孟晚舟在卑诗省已获准保释,但在对孟做保释聆讯期间,2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押,此举被认为是中共政府报复及威胁加拿大的行为。下一步,孟晚舟还要面对被美国引渡的问题,因为孟在美国被控欺诈。

过去几年,加拿大西北特区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按该特区政府的数据,2017-18年度有近2万名中国游客访问西北特区,每人每次访问花费近2,400加元。特区政府官员称,来自中国的游客比来自世界上其它任何地方的游客都要多。

西北特区旅游局是加拿大旅游局的合作伙伴之一。特区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博尔斯塔(Cathie Bolstad)对暂停在中国做广告的解释是,在加中关系紧张时期,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避免“火上浇油”。

博尔斯塔表示,现在很难预测此举将对中国人来西北特区旅游有什么影响。但是,她目前没有听到该地区的旅游运营商对此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岳怡

(大 纪 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