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劉強東「被退休」? 47歲...

劉強東「被退休」? 47歲的他卸任京東法定代表人

595
刘强东资料照(AP)

【2020年04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國電商龍頭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近日又陸續辭去京東法定代表人等多個重要職務,4月4日京東回應外界查詢稱,這是公司正常的管理動作。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7歲的劉強東已於4月2日卸任京東營運的主體——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徐雷接任執行董事、經理和法定代表人。同時,李婭雲退出監事職務,繆曉紅接任。

自2018年在美國捲入性侵案後,劉強東已陸續卸任旗下近50家公司的高管職務,並在去年11月辭去第13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除劉強東外,從去年開始,還有多名中國富豪宣布退居二線,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創辦人李彥、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等。

當年馬雲提出要為9月10日退出二線的時候,《六都春秋》創辦人,曾任台灣立法委員,現為網路媒體專欄作家陳昭南就指出,馬雲今年才54歲就宣告要交棒退休,這應該是中共政府在告訴我們,中國將展開對私企國有化的信號,並呼籲百萬台商們,趕緊早作撤退行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