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假借孔子名义的中共党文化渗...

假借孔子名义的中共党文化渗透被当地华人打脸

798
2020年10月15日下午,法国数百华人在法国艾格南市(MONT AIGNAN)游行,抗议当地孔子学院对法国和当地华人的中共党文化渗透和毒害,要求关闭法国的孔子学院。(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2020年10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报导)2020年10月15日下午,法国数百华人在法国艾格南市(MONT AIGNAN)游行,抗议当地孔子学院对法国和当地华人的中共党文化渗透和毒害,要求关闭法国的孔子学院。游行从艾格南市政厅出发,到达NEOMA商业学校。该校内,设置有法国最大的孔子学院。

据报道,孔子学院源于中共的“大外宣”项目。从2004年开始,由中共投入数百亿人民币,在全球162国家(地区)设立了五百多所孔子学院。

近些年来,因为这些孔子学院名不符实,假借孔子之名,实际上并没有向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而是向国外推行在中国国内的思想管控,执行中共的大外宣政策,实行对民众的思想控制,而受到世界各国和当地民众的反感和反对,纷纷被驱逐和关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15日表示,面对中共努力在美国的课堂上发挥全球影响力,他要求从幼稚园、高中到大学的每所学校,年底前都必须关闭孔子学院或孔子教室,「这是中共主持的宣传组织,它们不应该存在美国的机构当中。」

这些年来,欧洲不断有孔子学院被关闭的报道。如早在2013年9月,法国里昂第二及第三大学中断了与中国中山大学合办的里昂孔子学院,这是法国第一家与中共汉办中断合作的孔子学院。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副校长,中文系主任利大英教授作为时任法国里昂孔子学院的负责人,接受了BBC中文网记者的邮件采访时表示:“我同意Marshall Sahlins和Victor Mair的说法,我觉得孔院确实是意识形态输出的工具。”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