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趙家賢回應鄭若驊 : 解決...

趙家賢回應鄭若驊 : 解決政治管治危機不同民事糾紛 毫無信任基礎下如何調解?

191
16日的「反送中」大遊行人數突破200萬。

【2019年09月07日訊】本人留意到鄭若驊在律政司司長網誌內文呼籲參考調解的技巧以解決目前香港困局。鄭指 : //調解經驗說明要放下分歧才可解決問題,呼籲在愛香港的前提下大家放下成見,透過對話,互相諒解,向前邁進。

司長作為一位有國際經驗的資深調解員及政府最高層問責官員之一,竟然把政府多年來施政缺失及強行推動逃犯引渡條例修訂而引發的管治危機,簡單地扭曲為以調解技巧去解決香港困局,是極之離地及卸責失職之說。

香港自2003年7.1後的現況,就是有公權力的政府在扭曲失效的制度下,17年來從未正視民意,回應市民真正民主普選的訴求。當14年佔領運動後,市民曾寄望透過選舉把聲音帶入立法會。結果,政府在16年透過遞奪民選議員把反對聲音滅聲。

當權者無視制度的制衡、有權用盡、經常搬龍門, 現時更縱容警方濫權濫捕,未有一位警員被停職查辦或檢控,元朗7.21黑幫白衣人恐怖襲擊警方只是交貨式拉人。反而,1100多位抗議市民被捕, 為數不少的還在拘留期間被進入瘋癲狀態的警察進行毆打、以及侮辱性欺凌非禮情況發生!鄭司長竟叫大家放下分歧成見,互相諒解?公義人性良知何在?

本人在此嚴正回應律政司司長,解決政治管治危機並不是處理一般民事糾紛或公共議題爭議。當香港市民對以林鄭為首的現屆政府毫無信任基礎之下,試問如何調解?!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

趙家賢博士

民主動力召集人

香港認可調解員學會主席

2019年9月7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