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家暴悲劇!媽媽攜三孩跳河亡...

家暴悲劇!媽媽攜三孩跳河亡 當局管控信息

259
網傳跳河自殺的母親和三個孩子。(視頻截圖)

【2019年04月23日訊】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縣再次發生「楊改蘭式」悲劇,一名母親攜帶三名子女跳河自盡,當局迅速對慘劇進行資訊管控,知情人透露死者生前長期遭受家暴。

對於這一家庭慘劇,米易縣外宣辦微信公眾號「陽光米易」21日晚發布消息,稱11時26分接到報警,有人從米易龍橋跳河。經過三個小時的打撈,搜到1名婦女和3名兒童的屍體。

通報還稱,4名死者係母子關係,監控顯示母親帶著3名孩子自行跳入河中。四名死者的姓名、年齡都未公布。

悲劇發生後,當局實施了嚴密的資訊管控,除了米易縣官方發布極簡單的通稿外,媒體轉載也都是限制在通稿內容,外界很難找到其它資訊。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當地消息稱,女子跳河前一天,曾向其婆婆說過不下去了,但沒有引起婆婆的注意。21日她揹著兩個雙胞胎,懷中抱著大兒子跳下當地的彩虹橋。遺體被打撈上岸的時候,四個人依然擁在一起。

知情人倪先生則對自由亞洲透露,該女子跳河是因為其丈夫是賭徒和酒鬼,她長期遭家暴,想離婚又無法如願。名義上應該保護婦女和兒童的婦聯不起任何作用,最終演變成為悲劇。

長期關注中國社會問題的楊甯遠博士指出,此次悲劇就是翻版的甘肅楊改蘭事件,本身就是慘絕人寰的悲劇。因此,官方一定會嚴厲地管控,不讓外界知道更多的資訊。

2016年8月,甘肅康樂縣村婦楊改蘭殺死自己4個幼孩後自殺身亡,慘烈程度震驚了國際社會。8天後,安葬完親人的丈夫李克英也自殺身亡。

之後也發生多起底層民眾攜孩子自殺和殺死自己孩子的人倫慘劇。2016年2月,廣東省湛江市一村民用菜刀殘忍砍殺自己的5個孩子,導致4死1重傷。

2017年1月,在湖南省湘潭市,一母親因家暴問題,帶著兩年幼孩子從13樓跳樓自殺喪生。

去年10月,湖南省新化縣母親帶著兩個幼兒跳水自殺身亡。

去年的大年初三,甘肅天水武山縣馬力鎮楊坪村一男子,在家中殺死自己三個小孩。(大紀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