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锡进批年龄歧视 《环时》...

胡锡进批年龄歧视 《环时》却被“抓包”

616
胡锡进(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4日在微博发文批评“有的招聘广告上公然写着只招收35岁以下员工”,是年龄歧视。随即,有网友挖出《环球时报》2017年征才时,注明只找35岁以下的人应征。胡锡进对此立刻辩解,年龄歧视是个“有普遍性的问题”,《环时》“也是中国社会的一部分,未能免俗”。

胡锡进3月4日下午在微博发文称,年龄歧视的确是中国社会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有的招聘广告上公然写着只招收35岁以下员工,人到一定岁数如果下岗了,再找工作确实不容易。

他还称,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必须对年龄歧视同时予以打击。

胡表示,中国服务场所的员工通常都是年轻人,飞机高铁上、博物馆里、房屋中介,莫不如此;但中国老龄化严重,以后年轻人比例低了,必须有一部分工作岗位“留给上年纪的人”,只有这样,社会才能健康、正常运转。

没想到,几小时后,微博网友“陈越看法”在胡锡进文章的下方贴出《环球时报》2017年的招聘启事,其中第三条要求就是“年龄在35岁以下……”。

对此,胡锡进当日晚间再发文辩解,他上一篇文说年龄歧视是个有普遍性的问题,《环球时报》也是中国社会的一部分,“未能免俗”。

随后他再提延迟退休,再以年龄歧视为由,称“需要改变观念,老人也可以继续工作,并应成为新的消费群体”,并辩称体制内的人“早点退休晚点退休的心态与体制外人员是一样的。出于利益恋岗不想走的只是极少数。”

对此,有网友表示,“老胡这是说出了心里话,说出了自己不想退休。”

“胡编说了一大顿,避重就轻。体制内晚退休好处多多,60~65退居二线,每天没什么事,公积金和其它福利继续拥有。这种情况正常人都不愿退休,到了胡编就成了极少数。企业和普通工人能不能干到退休都难说,更别说别的了。”

此前,胡锡进3月3日在微博上发文称,“老胡个人是支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只为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中国的人均寿命越来越长,而且平均开始工作的年龄变晚,如果继续保持过去的法定退休年龄,就会面临交社保的人越来越少,领退休金的人越来越多,这无论如何不可持续。”

有网友炮轰:“缺德吧,胡锡进,体力劳动者,农民呢?”“如果你是三班倒的底层职工,你还会支持延迟退休吗?这个问题上,屁股决定脑袋,没有例外。”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