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锡进幸灾乐祸嘲川普 登上...

胡锡进幸灾乐祸嘲川普 登上美国大媒体

357
胡锡进嘲笑川普染疫一事登上福克斯新闻。(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推特称美国总统川普染疫是付出代价,被英语媒体广泛报导关注。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更就此征询美国共和党议员的意见。

福克斯新闻今天播报了胡锡进嘲笑川普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的推文。主持人随即向共和党众议员德温·努涅斯(Devin Nunes)提问:“请问众议员和其他同事,这件事应该怎么处理?”努涅斯回复指,“一定会要中国负责”。

此前,在川普总统与夫人梅拉妮娅宣布确诊后,胡锡进很快分别用中英文在微博和推特上贴文,宣称“川普总统一直试图淡化疫情对美国的冲击和影响…现在川普总统本人和第一家庭也付出了代价”。

这被指为“故意幸灾乐祸”的做法。外界评论说,胡锡进发表上述言论的时候恐怕忘记了,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之所以传至美国,并如胡锡进推文所强调的那样,在美国引发严重疫情,根源是中共故意隐瞒病毒真相。

另外各界也注意到,作为中共文宣系统的一部分,胡锡进并未与中共官媒保持一致,在习近平尚未表态,且央视及人民日报只敢通过控评来暗戳戳地阴阳怪气时,胡锡进直接发表充满敌意的推文,显示中共内部已乱作一团。

针对登上福克斯新闻一事,网友讽刺胡锡进:“求仁得仁啦”“中美脱钩模范推动者”“继续加速,别停,这样才能在有生之年看着黄俄滚出华夏大地”“到处下指导棋,下一个被嫖娼的搞不好就是他了。”“别忘了它还鼓吹中国制造千枚核弹呢,无人机斩首的日子不远了吧?它主子会被它害死。”

日前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在脸书曾分析指,确诊一事将更影响川普对中共的态度,他会认真报仇了。他认为,川普有可能会定性中共是恐怖主义组织,是犯罪集团;然后美国可取消主权豁免,关闭中共的领事馆,或是干脆驱逐中共驻美大使,甚至断交;未来美国要对中共索赔,而且是大量索赔,还会联合其他国家一起索赔。索赔金额估计超过100兆美元,可能到130兆美元。一旦中共还不起,也许美国就针对国家主席这一级中共官员,以及中共高层领导人的海外资产加以没收。中国人民银行所持的美国公债也可能被注销。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