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锡进被举报婚外情 中纪委...

胡锡进被举报婚外情 中纪委调查结果出炉

831
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向来名声颇差,但据说是中南海的红人。继被曝坐拥豪宅巨款,以及儿子移民加拿大,其本人“辟谣”后不了了之后,去年12月初网络曝出其下属副主编段静涛向中共中纪委实名举报其与两名女员工有奸情,并有两名私生子。中纪委介入调查后,昨天(29日)中纪委声称举报失实,要追究段静涛,段静涛被要求做检讨。

据《环球时报》报导,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在昨天召开的环球时报社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通报称,有关举报的问题查无事实依据,举报失实,将追究段静涛的纪律责任。

报导说,段静涛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表示“对自己的冲动行为非常后悔,向胡锡进和无端受到牵连的同事道歉”。

去年12月2日,多个微信公号发布消息指,《环球时报》副总编辑段静涛通过中纪委网站,以529字指控胡锡进违反生活纪律,当中除了显示举报人为段静涛,也包括她的身份证号、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她举报上司胡锡进与《环球时报》原员工张楠伊和现在职员工高颖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张楠伊和高颖两人分别为胡锡进育有私生子一名。段静涛更意有所指地批胡锡进是双面人“表面上勤勤恳恳,私底下骄奢淫逸、腐化堕落”。

胡锡进随后在微博回应称,段静涛因个人升职不果而对其进行诬告,他要求人民日报社对此做出结论,同时表示自己正在广州上课,已在第一时间同张楠伊和高颖通过电话,“对她们无辜受到牵连表达歉意”。

不过,对于胡锡进的丑闻被辟谣,网友们提出诸多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12月3日报导,中国一名体制内记者陈先生指出,胡锡进几年前就传出过绯闻,但不清楚女主角是否就是张楠伊。但张楠伊身居《环球时报》中层干部而辞职,还是让人有些费解。此前张楠伊本人也在采访中晒过自己和孩子的图片,结果现在却被人拿来和胡锡进扯上关系。

陈先生透露,目前此事外界知道的非常有限,同时人民日报系的人不准谈论此事。

但陈先生强调:“既然要举报他(胡锡进),肯定属实嘛,不然搞那么大?他是厅级干部嘛。”

关注此事的冯先生则表示,胡锡进被实名举报,并且在媒体上传开,这应该是中共官媒高层人士内斗的结果。

冯先生说,胡锡进系掌控文宣的人民日报社高层,并且人民日报社的领导本身也来自宣传部,对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都有绝对的控制权。但此次胡锡进的绯闻被传播,应该是意识形态文宣系统内部,也有人希望胡锡进的私生子们继续发酵。

胡锡进一直在网络上的名声很差。他过往每每在重大事件中发出极左声音,并且往往似是而非,一味维护中共极权。大陆网民曾将胡锡进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并列为中国“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早在2012年,胡锡进就入围“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入选“中国百名人渣”排行榜。

胡锡进和其主导的《环球时报》在网络上被批评者称为“接飞盘的小丑”。但2019年8月15日,据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胡锡进的宣传方式得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统加以效仿。据说是因为其对于反对的对象带有嬉笑怒骂的痞子气。

网上有爆料称,中共网信办此前下令中国媒体严格控制胡锡进的桃色新闻,只准用胡锡进本人的回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