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猛料:火神山民...

【武漢肺炎】猛料:火神山民工被強制收費隔離 日收150元

767

【2020年3月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正在不斷宣傳並下令要全國復工之際,一位火神山醫院的援建民工今日爆出自己完成援建返鄉後被當地鎮政府強制收費隔離28天。

這位岑姓援建民工來自湖北黃岡浠水縣洗馬鎮,從網絡爆出的鎮政府開的收款證明來看,他於2月8日返鄉,在不見不散賓館隔離至3月6日,每天隔離費150元,總計繳費4200元。

網友說:「中共收割機是不分你我的,只要是韭菜。援建的工資據說不給,還簽了自願書。這下好了,還被出了一大筆隔離費。中共的無恥程度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掘地三尺鬼都怕」。

武漢肺炎爆發後,疫情嚴重,大量的被感染者無法入院治療。中共決定仿照當年SARS時修建小湯山醫院的模式,在武漢修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兩個臨時醫院。並下死令,工期十天。

1月27日,中共官媒《央視》在施工現場架起直播機,要向世界顯示「中國速度」。不少觀看的網友調侃說這是「咸(閑)豐(瘋)帝」。

火神山醫院施工時正值中國的傳統新年期間,負責施工的中建三局高薪招攬援建民工,加班加點的搶工時。

武漢華康世紀醫療公司援建勞務隊負責人王勤(化名)接受《騰訊》採訪時說,火神山醫院建設如火如荼,他每天都在微信群裡發招聘信息,大工1500元,小工1000元,12 小時兩班倒,工資日結。

可網絡爆出的信息顯示,很多援建工人冒著被病毒感染的風險到達工地後發現被騙,工資與招聘時的許諾出入很大,有的連工資都拿不到,還簽了自願(無償奉獻)書。

《自由時報》也曾報導參與火神山醫院施工的工人湯斌爆料說,工地待遇相當惡劣,十多名工人被拖欠薪水,而且每天只得到1副口罩,達不到每4小時更換一次。飲用的礦泉水每天只給每人1瓶,無奈只好自己花錢買水。

火神山、雷神山是疫情嚴重的地帶,沒有足夠的防護措施,加之超負荷的趕工,工人抵抗力下降,極易被病毒感染。

湖南湘潭市衛健委2月份的一份通報顯示,火神山醫院的施工隊中已出現群聚性感染。

該通報稱,火神山醫院短時間完工的背後,付出了2名湘潭工人確診染病的代價。 2名感染者分別是48歲的林某和28歲的馬某,且不知傳染源。

被感染者28歲的馬某是湖南勞務公司大偉建設的員工,該公司的法人李廣大告訴《紐約時報》,火神山建築工地條件很差,工地上「人擠人」,防護設備短缺,口罩質量很差。

當時也有陸媒報導,火神山工地上曾有多名工人發燒或咳嗽;且1號病區啟用並收治病人後,其他病區仍在施工。

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中早就指出:縱觀中共的歷史,中共就是以騙起家的。誰在哪個問題上相信了中共,誰就將在哪個問題上丟掉性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