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國火車票明年一月漲2.7...

英國火車票明年一月漲2.7%

223
火車票明年一月漲2.7%,图为伦敦 King Cross 火车站。(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茉莉編譯報導】鐵路運輸集團近日宣布,從2020年1月2日起,數百萬通勤者將平均多付2.7%的火車票錢,但增幅低於2019年初的3.1%。

火車公司表示,這是連續第三年平均票價低於基準通脹指標。但許多通勤者的年票費用仍會增加100多英鎊。獨立監督機構交通焦點(Transport Focus)說,大多數鐵路使用者並不覺得物有所值。

這一消息發布之際,西南鐵路(South Western Railway)的通勤者正為12月為期27天的鐵路罷工做準備。鐵路、海事和運輸(RMT)工會成員將在有關火車警衛的長期爭執中罷工。

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的年度鐵路價格上漲約40%受管制,這意味著它們與去年7月的零售價格指數(RPI)掛鉤。 今年,這一數字為2.8%。但RPI通脹率普遍高於最受關注的通脹指標——消費者價格指數(CPI)。

乘客團體一再呼籲改變這一制度,因為RPI通脹指數在2013年被國家審計署作為國家統計數據被放棄。

鐵路運輸集團首席執行官普盧默(Paul Plummer)表示,這些額外資金使火車公司能夠投資改善鐵路網,包括2020年每週增加1000趟服務。

他補充說:”該行業將繼續推動對票價法規進行改革,以提供更實惠、混合和匹配的票價,並減少一些最繁忙線路的擁擠狀況。”普盧默表示,每英鎊中的98便士,就用於了鐵路運營成本。

交通焦點的一位發言人說:”我們每年與成千上萬的乘客交談,我們知道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覺得物有所值。經過一年雜亂的表現後,乘客只希望獲得他們可以依靠的穩定的日常服務,並有更好的機會獲得座位。”

交通焦點呼籲乘客”發出自己的聲音”,並在每次火車延誤或取消時要求賠償。

賠償額根據火車票類型、延誤時間長度和運營商而異。 如果火車晚點15分鐘,一些公司就會開始賠償。乘客通常需要提出賠償,因為大多數運營商的付款不是自動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