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湖南益阳逾两千老人被养老机...

湖南益阳逾两千老人被养老机构骗钱 有人自杀身亡

312
湖南益阳养老机构骗取老人积蓄跑路,涉及两千多老人。图为南京街头的老人。(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湖南益阳多家养老机构向两千多名老人骗取积蓄跑路,造成多名老人绝望自杀。近日有老人被养老机构骗光积蓄十余万,跳江身亡。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近日,湖南益阳一名62岁的男子1月19日下午跳入益阳资江后身亡。该男子生前被养老机构骗光积蓄十余万。

报导指出,养老机构以预订养老床位并返利的模式,从这名男子获取资金后,疑似暴雷跑路。死者因为其养老钱被骗光,于1月19日悲愤自杀。

该男子生前以做杂工为生,把一生的积蓄17万存入益阳纳诺养老院预定床位,但缴纳费用之后发现相关负责人已卷款潜逃。老人已无经济能力,其妻子因糖尿病并发症正在益阳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

调查发现,湖南益阳多家养老机构以预订养老床位为由,收取高额费用,承诺老人交付定金后可以返利并享受养老住房VIP待遇。但资金链断裂后跑路,导致很多老人拿不回钱,受骗老人超过2000人。有知情人透露,已经有多名老人因此轻生。据悉,被骗老人中10%处于极度贫穷的生活状态。

中国大陆曾多次发生养老院骗取老人钱财事件。

去年8月,一位71岁老人因被两所养老院骗走积蓄而身亡。她与丈夫依靠环卫工作、捡拾垃圾为生,一生积蓄大约10万元分别交付给两家养老院3万和7万,都被骗走。

2020年8月,湖南长沙的数位老人与安逸老年公寓签订“养老服务合同”,老人们的预付定金从数万元至30多万元不等,但老板突然“跑路”;江西南昌的中华情老年公寓已经经营了13年,但2020年4月发生老板“跑路”事件。

有网络舆论指出,发生养老机构暴雷跑路的现象,政府监管不力是重要原因;而中国早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机制还有很多缺口。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