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湖南男子身挂50万现金 闹...

湖南男子身挂50万现金 闹市敲锣举报村主任贿选(视频)

481
湖南男子身挂50万现金,闹市敲锣举报村主任贿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3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2月22日,湖南衡阳祁东县一男子脖子上悬挂50万现金,在闹市敲锣,举报村主任贿选。官媒称当地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已经开始介入调查。网友表示,贿选在中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基层民主就是个笑话。

据官媒报导,2月22日。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男子雷金常在闹市鸣锣,脖子上悬挂着50万现金,手持的牌子上写着:“祁东县小坪村村主任雷伟华参加选举贿选民整包烟,如果没有这回事赔偿他50万元。”上面同时还留有举报人姓名和手机号,该男子的行为引发路人驻足观看和大量围观。

报导称,由湖南衡阳市、祁东县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大陆网友纷纷在微博发帖表示,贿选在中国已经是常态了,而且书记都不是选上来的:

“现在很多地方选村长,候选人会私下给村民钱财以拉选票,这在很多地方是公开的秘密。”

“说的好像那个是选票选上去似的。”

“贿选村民是给大家做个样子。贿选镇党委书记谁知道。不给钱谁让你上。现在的村干部你们真以为是村民选上去的吗?”

“基层腐败赤裸裸!遮羞布儿都不裹! 属地管理没结果!父管子来是一伙!”

“农村不都是贿选吗?”

“那里的确贪官多,我一同事亲戚也在县里当官,回家发烟都是河天下。每人一包。”

“发烟这不算啥。搞死好几个国营企业,腰包涨烂,厉害不,饭桌子上教导一大家子,不能太老实,要狡猾狡猾的。”

“我们村多是指定选哪一个,一点好处都不给。”

“现在村级的,居委会级的所谓选举还有规范的吗,能乡绅化就算进步的了。选举?”

“基层民主就是个笑话,同样的笑话还有农村的法治。”

“肯定不会有证据的,监控肯定也坏了。这个人肯定是寻衅滋事!”

“镇政府和村干部互相包庇,核实个p啊。我们这村干部搞特权,镇政府工作人员拿着拆违图纸拆违建都绕开村干部亲戚家,举报到市里、区里,两年了都不拆硬拖。”

“我们那里的村主任,一直都不知道咋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