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一般?胡锦涛长子率團訪上...

不一般?胡锦涛长子率團訪上海 副國級高官接待他

2430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视频截图)

【2019年05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会见了率团来访的中共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

李强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仅是正厅级的胡海峰获副国级官员接待,引起关注。

胡海峰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长子。他受到极大关注与这一身份密切相关。特别是,自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以来,中南海派系博弈就没停止过,而胡锦涛正是曾经给习近平提供过助力的得力“盟友”。就是因为他提出裸退,才逼退了恋栈不去的江泽民,终结老人干政,为习近平掌权铺平道路。

另外,胡海峰据报曾长期在清华大学的校办企业工作,当时清华大学的中共党委书记正是习近平的心腹、现任中共中组部长陈希。后来陈希与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共同主导,成立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胡海峰曾出任中共党委书记。三人渊源不浅。

李强作为习派核心人马,这次亲自出面招待胡海峰,或许与这些背景有关。不过,也有观察人士注意到,胡海峰曾在2017年6月任浙江嘉兴市长时参团赴上海考察。当时距离中共中央重新分配权力蛋糕的大会——中共十九大还有不到半年,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亲自”接见。浙江官方媒体曾解释说,这与嘉兴作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地位有关。

外界虽然看好胡海峰的前景,但几次关于他升迁的传言最后都落空。比如,2017年12月,曾传说时任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将任中共台州市委书记,但胡在7个月后仅调浙江最贫困的地级市丽水,任中共市委书记。今年2月,再有传言说胡将调福建,任中共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又有人说他将任中共西安市委书记, 但都没有下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