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回应黄马甲 马克龙承诺减税...

回应黄马甲 马克龙承诺减税 改革养老金制度

435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25日在爱丽舍宫表示,法国政府将通过为中产阶级减税、养老金和公务员改革应对黄马甲的抗议。

据BBC报导,马克龙在讲演中表示,法国黄马甲的抗议是由于这些人对于法国的政体缺乏信任造成的。

从去年11月开始,法国各地开始爆发由抗议油价上涨引发的黄马甲抗议,但是随后此抗议演变成了一系列对法国境内经济不平等现象不满的抗议。

马克龙在讲演中强调法国政府的改革路线是正确的,然而改革不够快。

他表示他从法国公民最近在全国的全国性的辩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他的方案包括:

  • 通过削减开支和缩小公司税收漏洞,大幅削减价值50亿欧元(折合56亿美元)的所得税,但表示法国为此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
  • 重新引入与通胀挂钩的、每月不到2000欧元的养老金,但需通过更多的工作年限来弥补养老金费用
  • 更多得下方国家政府的权利
  • 扩大选举中的代表比例,并减少法国议员多人数,令公众投票更容易进行
  • 改革培养政治领导人和工业领袖的国家行政学院(the ENA university)(但可能不会彻底取消此学院)

他在讲演中还承认,很多人关心气候变化和移民问题等社会问题。

报导表示,这是马克龙自从2017年就任法国总统一职以来召开的涵盖面最广的新闻发布会,此新闻发布会原定于4月15日举行,但是却由于巴黎圣母院的火灾而被推迟。

报导表示,马克龙于2017年当选为法国总统时就曾经承诺打击削弱法国的分裂势力,而且法国政府于2018年12月宣布投入了1oo亿欧元解决法国境内的经济不平等问题,其中包括政府为低收入者提供政府奖金计划,但此改革政策未能够平息黄马甲抗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