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惠而浦:英國家庭多達80萬...

惠而浦:英國家庭多達80萬台烘乾機有故障

200
惠而浦(Whirlpool)烘干机 (图片:维基百科/ Bollywood Hungama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劉羽歡編譯報導】惠而浦(Whirlpool)承認,英國各地的家庭中,有多達80萬個烘乾機有故障。

今年6月,政府表示將會發出召回通知,最多可召回50萬台可能會造成消防隱患的烘乾機。但當議會的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委員會(BEISC)向惠而浦公司施壓時,惠而浦的高管承認,未經改裝的機器數量可能會更多。政府表示,惠而浦機器故障在11年內被指責至少引發了750起火災。

惠而浦表示,近年來,由於公司生產的滾筒式乾衣機中絨毛堆積,造成了54起火災,其中3起發生在改裝後的機器中。

倫敦消防隊副助理專員Charlie Pugsley說,他已發現了各種各樣的導致已改裝機器發生火災的故障。

Jemma Spurr是惠而浦的顧客,她的烘乾機經過改裝后起火了。她告訴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委員會,儘管多次嘗試直接與惠而浦取得聯繫,但從未收到有關機器火災原因或公司道歉的報告。

惠而浦高管Jeff Noel在聽證會上向Spurr女士致歉,稱惠而浦已改裝了所有引起公司注意的烘乾機。

Spurr女士還聲稱,惠而浦 要求她簽署有關此事的保密協議(NDA)。她確實簽了字,但無論如何都把實情說出了。惠而浦 表示,NDA是保險協議的標準行業慣例。

惠而浦還確認,在召回期間,客戶可以更換現有的干燥機或免費獲得一台全新的機器(包括安裝)。

惠而浦 在一份聲明中告訴BBC:“產品安全和標準辦公室(OPSS)最近對為期一年的烘乾機全面審查做出結論,確認改裝在解決問題方面是有效的。安全始終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仍然致力於解決受此問題影響的所有未經改裝的烘乾機。在我們對委員會更新消息的同時,我們正在擴大召回活動,包括進一步的選擇,以鼓勵其餘消費者挺身而出,並修復他們未經改裝的設備。對於仍擁有受影響烘乾機,且尚未通過惠而浦 進行改裝的顧客,關鍵是立即聯繫我們,請撥打電話0800 151 0905,或以下訪問網站:

“正如OPSS所建議的那樣,已經改裝了滾筒式烘乾機的消費者,可以繼續安全使用它們,無需聯繫惠而浦。”

立即拆除

消費者集團Which?的戰略政策顧問Sue Davies說:“惠而浦承認,在過去兩年中只能為一小部分受影響的機器提供改裝或更換。很明顯該公司未能做足工作,保障顧客安全。現在惠而浦 已經承認,改裝后的機器仍會起火。如果無法確保惠而浦 乾燥機的安全性,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Greg Clark必須介入,並確保所有具有潛在危險的烘乾機立即從人們的家中拆除。”

 

警告:應召回的烘乾機在網上銷售

 

一家慈善機構近日警告稱,需要被召回的易著火滾筒式烘乾機正由協力廠商供應商在網上市場銷售。

電氣安全第一(Electrical Safety First)正提醒消費者購買這些產品的風險,並敦促網站採取更多措施防止這些產品上市。它希望賣家的售賣清單上必須有型號和序號,以便與召回通告進行交叉檢查。

7月10日的消息證實,惠而浦將召回一些危險的烘乾機。

該公司用了近四年的時間來告訴這些產品的所有者,他們需要對Hotpoint、Indesit、Creda、Swan和Proline等品牌的產品進行改裝,以排除火災危險。

現在,剩餘的烘乾機,其中多達80萬台可能仍在使用,正在被召回,業主可以免費更換。受影響的烘乾機型號可以在惠而浦網站上查看。

電氣安全第一表示,在該慈善機構對協力廠商賣家列出這些產品的情況發出警告後,eBay迅速撤下了這些危險電器的銷售,並對網站進行了更廣泛的搜索。

但該慈善機構希望線上市場能確保這些商品一開始就不被允許列出來。為了提供幫助,政府必須確保有一個中央召回資料庫,它說。這將幫助那些可能沒有意識到他們出售的二手貨實際上是不適合銷售的私人賣家。

電氣安全第一技術總監艾倫(Martyn Allen)表示:“重要的是,在列出一個產品之前,要建立相應的機制,以確保這些產品是安全的。強制性的基本措施,如型號和序號,將允許市場阻止上市,並防止潛在的危險產品進入某人的家中。”

惠而浦的一位女發言人說:“我們完全支援防止那些有安全風險的產品在二手市場銷售的措施。這種事永遠不應該發生。我們已經並將繼續與各種線上平臺合作,説明實現這一目標。”

“然而,至關重要的是,消費者一旦購買了電器,就必須登記擁有它們的所有權,即使它們是二手的,這樣相關製造商就可以在出現安全問題時聯繫他們。”

BBC分析

 

有故障的干燥機、等待幾個月的改裝、改裝后仍存在問題、完整的產品召回。對於一家試圖將自己打造成“優質家電”供應商的惠而浦而言,這是一連串的不良宣傳。

這不是惠而浦 的副總裁首次不得不向議會委員會辯護公司的產品。Jeff Noel此前對惠而浦冰箱的安全問題做出了回應,這些冰箱被説成是Grenfell火災的原因。

顧客們感到沮喪,白色家電市場尤其依賴於信任。Deloitte的研究表明,人們更有可能閱讀在線評論,並向家人和朋友詢問推薦家用電器,但購買其它東西則非如此。

一系列具有破壞性的消息使惠而浦 真正陷入困境,同時來自三星、博世、西門子和Zanussi等公司的競爭日趨激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