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由江澤民題字虎門大僑出現晃...

由江澤民題字虎門大僑出現晃動 橋面仍封鎖 日損300萬元

486

【2020年05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由江澤民題字的廣東「虎門大橋」5月5日出現異常晃動後封橋至今,何時恢復通車要待完成橋樑檢測之後才可以確定。至昨日(7日),懸索橋段仍上下晃動,但昨日下午17點25分大橋橋底水域恢復通航。虎門大橋暫時封閉,每日損失近300萬元人民幣。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記者昨日在虎門大橋監控中心了解到,懸索橋段仍肉眼可見上下晃動,但比之前的晃動輕微了很多。

專家組判斷大橋出現晃動是沿橋跨邊護欄連續設置水馬,改變了鋼箱樑的氣動外形,在特定的風環境下,產生的橋樑渦振現象,專家組還稱懸索橋結構安全可靠。

但網友發現歷史上,1940年,當時僅次於金門大橋和喬治·華盛頓大橋的世界第三長吊橋——美國的塔科馬海峽大橋(Tacoma Narrows Bridge),由於設計不合理,啟用不到5個月,因在低風速中產生渦振,最終導致整座橋坍塌。

對此,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教授、著名橋樑專家吳明遠解釋說,懸索橋會出現對行車舒適性影響的渦振和對安全有影響的顫振,虎門大橋這次發生的是舒適性的渦振,對橋樑結構不會產生大的影響。

資料顯示虎門大橋是廣東珠江三角洲中部一座大型懸索橋,連接東莞市虎門鎮和廣州市南沙區,大橋及其連接線工程全長15.6公里,其中主橋全長4.6公里,橋面為雙向六車道設計,是當時全國最大的懸索吊橋。 1997年6月9日建成通車;2002年獲得中國土木工程的最高榮譽「詹天佑獎」。橋名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題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