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湖北疫情诡秘 黄冈罗田县进...

湖北疫情诡秘 黄冈罗田县进入战时状态 民忧冬季大爆发

890
潜江市广华寺社区被紧急封闭排查(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起爆的湖北省,疫情有升级态势,但官方信息不明。湖北潜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日发出紧急通报一名无症感染者。次日,湖北省黄冈罗田县宣告进入疫情战时状态。当地民众忧虑疫情恐在冬季大爆发。

11月12日,湖北省黄冈罗田县公开通告,即日起,全县范围立即进入疫情战时状态,启动战时体系,执行战时纪律。县、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高效运转。

通告称,当地居民近期不要前往境外及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等地区,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通告还要求所有公共场所,严格实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戴口罩等措施;看守所、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实施封闭管理;家长及社会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施相对封闭式管理等。

对于这次罗田县突然进入战时状态,黄冈民众李华(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我个人觉得,已经出现了感染病例,只是没有报。公众要提高警惕。不会是无缘无故的,一个感染病例没有,就宣布战时状态?按照以往的惯例来说,还是有感染的,只是没有爆发而已。”

“就像我们黄冈前几天有一个感染者,然后排查他(她)的密切接触者,后面就没有消息了。我觉得还是出现了感染病例,只是没有公开。”

此前一天,11月11日,湖北潜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报称,一名境外返回潜江的人员(中共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阳性,为无症感染者。

通报中显示,无症感染者是一名王姓男子,10月16日从境外回国到呼和浩特市。10月17日,核酸检测(中共肺炎)病毒呈阳性,隔离至10月31日,检测结果呈阴性。

11月1日,他从呼和浩特乘坐ZH9128航班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转乘地铁至汉口火车站乘坐动车D2197到潜江站,从潜江站乘坐私家车返回广华寺街道家中。直至11月10日,才检测出阳性。

上述通报中并未明确,该名男子乘坐地铁的车厢号码和乘坐时间;也未指明该男子及其3名家庭亲密接触者自11月1日(王姓男子回到潜江后)至11月10日的活动轨迹。由于当局未公布明确信息引发市民恐慌。

11月10日发现无症感染者之后,11月11日对王某居住小区的200户常住居民377人和10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潜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即发出“检测全部为阴性”的通告。

不过,有市民对官方的通告提出质疑,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率有多少?从通告呼吁的“乘坐同航班、同车次、同车厢的旅客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来看,说明当局并未掌控所有与无症状感染者的接触者。

由于官方信息不透明,许多大陆民众忧疫情冬季大流行。

有武汉市民田磊(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我发现一个问题,(武汉)有的人戴口罩,有的人并没有戴口罩。武汉封城的时候,要求每个车厢都要求扫码。现在地铁没有那么严了,那个人如果是阳性的,风险是很大的,人也不好找的。”

“真正要调查的话,不好调查,他去的地方都是人流量很大的地方。他还是无症状感染者,一般很难查出来。他(政府)并没有掌握确切的信息,所以不敢公开,说明他心里没有底。死灰复燃的这种风险是很大的。”

自中共病毒疫情从湖北武汉爆发,最后扩散全球,中国各地疫情也一直未消停。11月12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也罕见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第二波疫情威胁非常严峻,“这个冬天的确不好过”。

上海医生张文宏早前接受陆媒采访时也曾说,第二波疫情反弹的力度超过第一波。今年冬天中国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他还说,有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非常恐怖。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则称,中共病毒已发生变异,传染性增强,产生的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今年秋冬季节第二波疫情可能会大爆发。

自10月14日起,新疆、青岛、上海、四川、江西、浙江均陆续出现疫情。但中共把感染病例全部甩锅进口冷冻食品。但这一做法备受质疑。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