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湖北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 或...

湖北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 或随时溃坝

414
湖北恩施市当局警告,堰塞湖随时有溃坝下泄的危险。(微博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华南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三峡泄洪令水情雪上加霜,长江水位全线告警,各支流水无法再顺畅注入长江,同时山洪来袭,水位也随之暴涨。昨天湖北恩施清江上游出现堰塞湖后,当局就警告称随时有溃坝下泄的危险。

湖北恩施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21日发布最新预警,因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造成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随时有溃坝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险,目前大龙潭水库正在加大下泄流量腾库,民众为了应对上游堰塞湖瞬间溃坝,须要提前做好撤离应急准备。

《湖北日报》则报称,21日早上5时30分左右,因土石滑坡已堵塞桥坡河形成堰塞湖,上游水位已上涨5米左右。

当日凌晨起,湖北恩施城区再次下起大雨,上午9点多,胜利街店主说,早上社区安排的志愿者刚来通知上游要泄洪,做好撤离准备。

恩施当地人罗祖英也说,她所住小区靠近清江,一早社区人员来组织人员撤离,据她提供的视频显示,早上清江水位已大幅上涨,快要达到7月17日淹水的程度了。

7月16日至17日,恩施也曾遭遇特大暴雨,清江水位暴涨,靠江的城区出现积水内涝,恩施中心城区几乎泡在水中,部分路段积水深达数米,公交车顶部被淹没,市内的交通、水电和网络等设施均受到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