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捐赠物资去哪了 湖北红十字...

捐赠物资去哪了 湖北红十字卷入舆论风暴 会长原来是他!难怪这么牛!

2497

【2020年02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湖北省武汉市被封城后医疗、生活物资短缺,令湖北红十字会物资分配不公一事被聚焦。恰逢中共希望推出中低级官员来承担民间怒火与怨气,红十字会进入舆论风暴中心。

昨天一段一辆公务车从武汉红十字会临时仓库提货的视频激起民众愤怒。这辆车的牌号是鄂A0260W,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公务用车。司机提取的是一箱3M口罩。在周围人追问之下,这名男司机承认,口罩是“给领导配的”。

目前武汉各医院都急缺口罩。这段视频因此引发网民狂骂。有人愤怒地嘲讽:“又是一个‘领导先走’”。

湖北红十字会会长随即被起底,原来是由中共湖北省副省长兼任。事实上网友盘点发现,大部分省份的红十字会长都是由该省副省长兼任。果然在现行体制下,没有一家组织,无论是否盈利,都不可能脱离中共的掌控。难怪“领导”可以自行提取物资,毕竟都是中共自家人。

兼任湖北红十字会会长的这个湖北省副省长名叫赵海山,背景颇不简单。

他出身航天科工集团,常年在天津任职,一路都是肥缺,特别是曾在2009年至2011年间曾是天津市委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后转任天津市科委党委书记。

2015年8月,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生震惊全国的大爆炸。3个月后赵海山升任天津副市长。2018年11月他突然离开浸淫20年的天津官场,远赴湖北,任湖北省副省长,直至这次以湖北红十字会会长身份进入舆论焦点。

这次“领导先走”事件被曝光,除民间对中国红十字会腐败、分配不公的积怨被引爆之外,也被猜测与当局意图转移矛盾有关。

疫情爆发以来,官方瞒报、懈怠与轻忽人命成为中国民众最大的不满之一。中共体制的弊端随着疫情浮出水面。随着危机加深、民怨加重,中共执政合法性也随时面临挑战。

在这种背景下,官方突然在回应民间“大胆”言论方面变得积极起来,黄冈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志红职务被免,就被认为是官方这一变化的表现。湖北红十字会之所以成为舆论焦点,更离不开官方媒体这一主要推手。

《华盛顿邮报》最近一篇报道引述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经济系教授杨大利说,目前看来中共似乎容许让民怨向底层的官员发泄,只要人民不要质疑中共的合法性或其官僚文化。

他说,北京甚至还罕有地容许网民对政府的透明度发表正与反的辩论:“让地方官员成为代罪羔羊,是一个传统的策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