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画「猪头人身」辱华?22岁...

画「猪头人身」辱华?22岁漫画美女作者被捕 (多图)

3991
“猪头人身”漫画斜列之一。

【2019年07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年轻貌美的安徽女孩张冬宁,因在网上发布了一系列猪头人身漫画,最近被当局以「辱华」罪名抓捕的事件引外界关注。

安徽淮南警方28日通报称,22岁的漫画作者张某宁(橘豚)喜欢日本漫画,其创作的“猪头人身”系列漫画,被指“侮辱中国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国历史、曲解热点新闻,丑化中国人生活习惯”。她将创作的300多幅漫画提供给日本的卢姓男子,由卢在网络上发布。

警方所说的张某宁即是张冬宁。随后,田家庵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张冬宁已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她的微博已被封闭,但网路上流传的一些漫画显示,其漫画把中国人画成猪头人身,讽刺中国人的一些丑行,如大妈在自助餐厅哄抢食物、爱拍抗日剧、老兵上街要饭、山东大学为外国人找学伴事件等。

据了解,张冬宁在今年5月已经被警方抓捕,如果不是当局公布案情,恐怕至今外界都无从获知其被捕的情况。根据警方发布的消息,目前为止至少9名网络人士被以“精日”、“辱华”为由抓捕。

22岁的漫画女孩张冬与她的漫画(网络图片)

所谓“精日分子”,是中国大陆对亲日本的中国人的一种称呼,意为“精神上的日本人”。通常而言,“精日”分子对日本社会、经济和文化感到亲近。

据了解,此事被曝光之后,引起网民的大量关注,据中国公民报导,北京画家、六四被判刑的武文建给安徽省淮南公安局发公开信,要求释放22岁的漫画女孩张冬宁。而维权网也报导,已有大陆律师愿意为橘豚免费作无罪辩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