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华裔加拿大世界小姐 为选美...

华裔加拿大世界小姐 为选美注入新内涵

1141
华裔加拿大世界小姐
今年5月获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的华裔林耶凡,10月1日专程从加拿大赶到加州州立大学圣马克斯分校(San Marcos),出席关于中国人权的研究会。(郑浩/大纪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x8_GM_8bA

今年5月获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的华裔林耶凡,10月1日专程从加拿大赶到加州州立大学圣马克斯分校(San Marcos),出席关于中国人权的研究会。她与另外四名嘉宾一起,共同揭示了令人惊异的中国社会真实现状,并表示,参加选美活动,是想为更多的中国人发声。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周四在加州州立大学圣马克斯分校举办的“未来中国人权”研讨会上,分享了她的个人故事。

九年前,当时的加拿大世界小姐告诉林耶凡,选美比赛是一个为世界带来正面改变的好方法,林耶凡从此产生了参加选美比赛的愿望。现在她也为选美比赛增加了更多内涵,包括通过比赛带来的机会为人权发声,特别是在中国被虐待的人们,比如维族人、西藏喇嘛、基督徒和法轮功学员。林耶凡自己也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

林耶凡说:“最激励我的不是这些人经历了多少苦难,而是他们经历苦难后仍然保持很积极的心态,仍然以善对待世界,即使在他们的家人被酷刑折磨,她们自己被性虐待之后。”

在获得桂冠后,她说父亲开始很高兴,但几天后却让她停止谈人权。她父亲发短消息乞求她,“能请你给我们留条在中国的生路吗?”林耶凡说:“这让我心碎。”

她表示自己哭了一个星期,不知道该做什么。但最后,她决定不能退缩,否则永远不再能发声。她意识到,帮助父亲最好的办法是让国际社会关注。

林小姐把故事分享给加拿大媒体,并给华盛顿邮报写文章。其它主流媒体也做了相关报导。

林耶凡说:“我代表那些在中国被迫害的人讲话,但是我不担心他们。他们持之以恒让世人听到他们的声音。他们能独立思考,能分清好坏,能坚持他们的信仰。然而其他像我父亲那样的人,看到他们家庭和朋友被迫害的人,他们把恐惧藏在心里。他们的心灵和信仰被封闭到都不记得自己有选择。”

当地一些高中生,跟其它社区人士和大学生一起出席了研讨会,并表示他们的视野被打开了。

Rancho Buena Vista高中学生 Alex Raydan说:“了解中国人权和民权受到侵犯,真的令人震惊。我学到很多,我真的被激发想要说话,或开始行动起来改善中国现状。”

这个研讨会是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公民支持全球解决方案”(Citizens for Global Solutions)主办的。◇

大纪元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责任编辑:张顿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