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危机】三大洲联动!一...

【华为危机】三大洲联动!一文尽数哪些公司已下封杀令

799
华为公司遭西方国家围剿,俄罗斯本身对是否采用华为的5G设备也陷入一个左右为难(conundrum)的局面。(美联社)

【2019年05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虽然美国商务部允许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在90天内继续与美国供应商开展业务,但目前全球已有不少企业决定跟进华府决定,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往来。这包括:

高通(Qualcomm)(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出售芯片,一些员工被告知不要与华为沟通。

英特尔(Intel)(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出售芯片。

赛灵思(Xilinx)(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出售芯片及软件。

博通公司(Broadcom)(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出售芯片。

科沃(Qorvo)(美国):已暂停对华为供应芯片。

Inphi(美国):已暂停对华为供应芯片。

亚德诺(Analog)(美国):执行长文斯特‧罗希(Vincent Roche)表示,在可预见的时间内,不会向华为提供半导体元件。

鲁门特姆(Lumentum)(美国):已停止向华为供应硬件和软件产品,并表示将完全遵守美国政府的要求。

谷歌(Google)(美国):周一(5月20日)宣布停止与华为合作,意味华为无法获得Google专利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新的华为手机用户也将无法使用安卓应用程序(App)及Google Play Store、Gmail、Chrome及 Youtube。但在美方给予华为90天缓冲期后,谷歌也调整做法,在8月19日之前,谷歌将能继续向华为手机发送软件更新。

微软(Microsoft)(美国):据报微软网店已把华为的手提电脑MateBook下架,令外界猜测微软下一步会否禁止华为手提电脑使用微软的Windows系统。

英飞凌(Infineon)(德国):由于某些芯片零件源自美国,决定停止向华为供货。

安谋(ARM)(英国):已停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ARM的芯片设计构成了全球大多数移动设备处理器的基础,暂停合作的决定将影响华为自己开发芯片的能力,因为其中许多芯片目前都是用ARM的基础技术制造的。

EE(英国):原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推出5G服务时使用华为、三星电子等手机,但该公司现在暂缓将华为手机纳入考虑范围。

沃达丰(Vodafone)(英国):这家电讯公司将暂停5G版华为Mate 20X的预订,以作进一步评估。

松下电器(Panasonic)(日本):媒体引述公司发言人弗林(Joe Flynn)指,已停止与华为及其68家关联公司的生意往来,但松下中国官网却否认称,公司目前向华为正常供货。

东芝(TOSHIBA)(日本):共同社称,该公司全面停止向华为供货,将检查供应给该公司的产品中是否包含美国产零部件。

KDDI (日本):日本三大电讯商之一,推迟原定于本月晚些时候的华为P30 lite手机销售。

NTT(日本):日本三大电讯商之一,掌控一半日本无线市场,此前已宣布将于今夏发布华为新款手机,现公司正考虑停止用户对华为新款手机预订,包括P30 Pro。

Ymobile(日本):日本三大电讯商之一,已宣布延后推出并停止发售华为的新款手机。

中华电信(台湾):将停售华为新机。

大哥大(台湾):将停售华为新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