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危机 印度修法:电信商...

华为危机 印度修法:电信商只能采购“可信任”设备

425
印度规定电信商只能从经批准的“可信任”商源采购电信设备,被指意在排除华为等中国电信商。(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资讯科技与通讯部旗下电信部门(DoT)10日通过电信许可规范修正案,规定从6月15日起,各电信商采购电信设备,只能从指定机构批准的“可信任”商源采购,在所建构电信网路中只能连接“可信任的产品”,且必须获得指定机构的许可才可升级相关设备,此举被认为是意在排除华为等中国电信商参与印度的关键基础建设。

据中央社引述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报导,修正案指出,为了国家安全,政府有权透过指定机构,在考量印度国防或与国防有直接和间接关联的事项采购电信设备时追加前提条件。

由此,印度国家网路安全协调员将指定机构,提供一份“无法采购”的采购商源清单,和符合安全要求的“可信任”商源的电信设备目录,只有指定机构通知的可采购的电信设备和“可信任产品”才允许采购和安置到电信网路中。

所有电信公司将被要求提供所有与此相关的资讯。

报导表示,印度多家电信业者日前刚竞标第4代行动通讯标准(4G)频段,印度政府共拍出价值7800亿卢比(新台币3023亿余元)的频段,该修正案将可有效地排除中国厂商参与印度的这次4G业务拓展。此外,印度还可能在2021财政年度拍卖5G频段,并展开5G网路设备的采购及部署。由于修正案的通过,华为等中国厂商也将可能被迫退出利润丰厚的印度5G市场。

印度电信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阿加渥(Sandeep Aggarwal)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及时的决定,恰逢印度电信领域面临网路攻击的威胁,尤其这些攻击是来自印度邻国。此一步骤将加强印度的国家安全,并使印度的电信和资讯科技网路更加强大。

不过,此电信许可规范修正案的变更,将不会影响正在进行的年度维护合约,或电信网路已引进的现有设备的更新。

去年5月,美国政府商务部指称华为对美国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加强了对华为的出口管制。之后不久,因华为与中共政府及中共军方的关系密切,美国国防部也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此外,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还在国际上推动“清洁网络”行动,敦促各国确保5G网络安全,抵制华为。

截至去年12月,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和180家电信公司加入了美国的“清洁网络”计划,禁止或限制华为设备参与各国的5G网络建设。

印度先前则迟迟没有就此公开表态。华为印度执行长陈杰还一度得意洋洋表示,将在当地推出5G,称“印度政府表现出对华为的充分信心和支援”。

但自中印两国部队去年5月爆发边境冲突之后,情势完全逆转,莫迪政府去年虽未明文公告,却已向电信公司下达非公开命令,要求未来投资禁用中国供应商。

去年12月印度政府进一步表示,将准备一份“可信赖来源”清单,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还通过了“国家电信安全命令”。

印度国安专家卡纳德表示,印度对中共态度显然出现关键转变,“印度政府认为,任何中国产品事实上都很可疑,至少在电信方面,你不能允许这些家伙进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