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华为祸不单行 再失另一欧洲...

华为祸不单行 再失另一欧洲大国5G市场

365
华为(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中共电信巨头华为接二连三失去欧洲国家市场,继英国政府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后,瑞典政府正式表明立场,禁止本国四家无线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的5G设备。相隔不足2天,意大利政府内阁会议否决了本国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签署的有关意大利5G建设的协议。

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召集联合政府经济和工业部长等高层人士周四(2020年10月22日)晚间举行内阁会议,讨论如何加强战略网络的安全,会上否决了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签署的为该公司提供5G网络设备的协议。

在该会召开之前,就有消息人士说,部长们将讨论是否阻止中共华为参与意大利的5G网络建设。

中共病毒疫情让意大利看清中共

据悉,意大利是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或新冠病毒)冲击极其严重的国家。在本国还未显露疫情迹象时,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美、日本等国家倾囊向中国大陆捐献口罩等防疫医疗物质。就连医疗落后的肯尼亚的40万个口罩也几乎都被当地华人团体买光,并运送中国大陆。

在向世界各国隐瞒疫情的同时,中共有组织的买空各国医疗物资。据报导。意大利华侨1月初就“把当地能买到的口罩一扫而空”。“还有一个华人一下子买空了米兰一家药店10年的口罩库存”。

当意大利中共病毒大爆发时,包括口罩在内的防疫医疗物资极其短缺。中共口口声声捐助意大利,而提供的物资却是意国在自己国家发生疫情前捐赠给中国的。

意大利在疫情期间的艰难经历,促使该国加强政府对战略性领域的管制权,加大了对战略性领域的保护力度,收紧了意大利外商直接投资审查制度。对外资敌意收购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

意大利政府2020年4月8日通过了第23号法令。该法令,拓宽了政府有权审查的战性领域的范围,外国公司收购意大利的公司,必须向政府申报;该法令还扩大了政府对关键性收购进行监测的权力。该法令立即就可以适用于已经签署协议等交易文件。

美国领衔盟友 共拒华为5G

随着万物互联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的界限日益融合消失,5G网络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等各等。美国多次游说提醒意大利和其他欧洲盟友,要求盟国在各自的5G网络基础设施假设中拒绝使用华为技术,因为该公司是中共政府的延伸。

经历了人武汉肺炎、港版国安法的欧洲等国家对中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开始重视美国的提醒。今年7月中旬英国已经公布,禁止华为参与其5G建设。

瑞典电信监管机构周二(10月20日)宣布,禁止该国四家无线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的5G设备。如果有公司在安装有华为等公司网络设备的基础设施进行5G建设,则必须将华为的3G或4G等设备拆除。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