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5G成欧盟安全焦点话题...

华为5G成欧盟安全焦点话题

371
欧盟各国政府正在讨论如何保护下一代移动网络免受中国(中共)的可能干扰。(AP)

【2019年07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王洁宇综合报导)美国一直呼吁欧盟避开华为5G设备,并把华为列入黑名单。欧盟各国政府也正在讨论如何保护下一代移动网络免受中国(中共)的可能干扰。但英国由于首相特丽莎·梅的下台使导致对华为的决策停滞不前。

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星期五(7月19日)表示,英国新首相必须尽快对中国华为是否能参与英国下一代5G网络做出决定,因为持续中的争论正在损害国际关系。

周五(7月19日)欧盟负责安全事务的欧盟委员朱利安·金(Julian King)表示,欧盟不能忽视中共的国家情报法,该法要求中国公民和企业支持中共收集情报信息。在欧盟委员会今年晚些提出正式提案之前,针对未来5G网络技术的法律将成为讨论的一部分。

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我们考量来自不同渠道的产品和供应材料构成的整体安全性问题时,我们会考虑产品生产地的法律制度。”

华为一直否认其与中共政府的关系,但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华为跟中共政府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更让中共政府不惜出动外交、媒体以及司法为华为站台。

路透社曾报导,1月份查阅的欧盟委员会内部文件中提到,中国(中共)国家情报法规定,中国的“所有组织和公民都必须支持、协助和合作开展(中共)国家情报工作”。

根据这条规定,中国私营及国有企业无法抵制中共当局对有关信息或知识产权的要求。

《美国之音》周五的报道称,英国在华为的地缘政治战中已成为关键战场。美国认为华为可能会被北京用来进行间谍工作,所以不与使用华为设备的盟国分享珍贵的情报。而中方则警告英国,如果排除华为,恐伤害到对英国的投资与贸易。

特丽莎·梅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年4月曾讨论过这一问题,并决定不让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的关键部分,但对较不敏感的部分给予华为有限度的参与。但她的下台使相关决策停滞不前。接替她的人选会在下周上任。

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英国的网络安全主管很清楚,这个问题不在于一个国家或一个公司,而是全国网络必须能够承受任何攻击,恶意行动,或简单的人为失误。

该委员会说,能达到这个目标的最佳方式是供应链多元化,目前5G的问题是只有华为,诺基亚,爱立信这3家公司竞争,过度依赖与低竞争性会导致安全标准降低。

不过,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也承认,英国政府不仅要考虑技术层面,还需要考虑政治因素,因此不应做任何有损“五眼联盟”的事。“五眼联盟”是一个以讲英语为主的国家的情报联盟,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新西兰。

之前有报导称,中方希望通过采购美国农产品,交换美国放松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并称华为是贸易谈判停滞的原因之一。

周四,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同中方代表进行了第二次电话会谈。姆努钦当天对CNBC表示,华为不是贸易谈判关键的问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