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危局牵动华盛顿 陷贸易...

香港危局牵动华盛顿 陷贸易谈判中提供矛盾信息

406

【2019年8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华盛顿对香港抗议的反应不一,特朗普政府对此没有过多评论,国会领导人谴责北京并支持示威者。

特朗普周二将香港危机描述为一个“棘手的局面”,并且没有公开评论可能引起北京的愤怒。

两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最近几周,美国政府悄悄敦促美国官员对香港做出类似程度的反应,因担心公开批评北京可能会破坏美中贸易谈判。

香港是一个前英国殖民地,正式受中共政权的控制,但其居民享有比中国大陆公民更大的自由。 北京方面一直在努力解决应对那里的示威活动,并对任何外界对该城市的干扰持高度批评态度。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周三否认与北京的贸易谈判正在缓和政府对香港的反应。

“我不知道过去是否会做出任何不同的事情。 我们会做什么? 入侵香港?”罗斯先生在CNBC上说。 “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他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这是内部事务”。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立法者表达对北京对香港政策的担忧,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危机在华盛顿重叠。

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在周三的一条推文中表示,北京对香港的立场是“任何想与他们达成任何协议的人都应该接受的警示”。

卢比奥先生共同提出了一项两党法案,如果北京介入该市是一个与中国西方至关重要的贸易门户,该法案可能会威胁撤销香港与美国的特殊贸易地位。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R.,S.C。)在周二发表的一篇支持抗议活动的推文中提到了1989年在北京举行的天安门广场大屠杀,那里的士兵杀死了数百名手无寸铁的抗议者。

“天安门广场30年后,所有美国人都与香港的和平抗议者站在一起,”格雷厄姆先生在Twitter上写道。天安门广场在中国仍然是一个敏感问题,任何提及或记忆的镇压行为都会受到审查。

“这些抗议强调了他们对自由和民主的要求的道德权威。这正成为美中关系的决定性时刻,“格雷厄姆先生写道。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肯塔基州)将抗议活动描述为维护香港自由的斗争,并警告北京不要在该市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任何暴力镇压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麦康纳尔先生在Twitter上写道。 “正如我在参议院发言时所说:全世界都在关注。”

一些民主党人批评特朗普先生没有采取更有力的立场支持民主抗议者。

周二晚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说:“如果美国因商业利益而不在为中国人权说话,那么我们就失去了在其他地方说出来的所有道德权威。”

众议员比尔·帕斯克雷尔(纽约州民主党人)表示,香港的抗议活动以及莫斯科抗议活动的激增,都是对世界的启发。

帕斯克雷尔先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颂扬他们的勇气,我们应该嘲笑白宫的沉默。”

北京对美国立法者的言论表示愤怒,并称这是美国介入中共内政的进一步证据,并称立法者“粉饰暴力犯罪是为了争取人权和自由”。

中美贸易谈判代表仍在保持沟通,但未能达成部分协议。 美国准备在9月份在华盛顿举办下一轮面对面会谈。

自1997年该市恢复由中共统治以来,香港的抗议活动是最严重的政治动荡。抗议活动于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开始实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