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人圈“川普现象辩论会”热...

华人圈“川普现象辩论会”热评:挺川六大理由

337
赖建平律师在辩论中。(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7日】美国2020大选出现的种种非正常状况在华人圈引发不同观点的讨论。近日以大陆维权律师为主体的华人群体透过网络举办了系列“川普现象辩论会”,于北京时间周六上午9点举行了首场网络辩论会,知名反共人士赖建平作为正方辩手,表达为什么支持川普的六个理由。

据举办方信息,本活动正方、反方各有两名辩手。每名辩手按顺序提供12分钟的观点陈述,随后经过两轮的任意交叉质询及回应,再进行总结陈述,最后由观察员提问,正反辩手回答。辩论会将连续三天举行,并有不同的正反辩手参与。

前北京律师、旅居加拿大的赖建平是首场辩论会的正方辩手,他在陈述中表示,首先要弄清楚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支持或反对川普,先要明确标准。否则,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都强调自己的观点,那么最后沦为鸡同鸭讲的境地。

赖建平说,“我作为一个反共人士、华人中的自由派,我觉得应该支持川普。因为我觉得,川普如果继续执政,更有利于推动中国宪政民主转型。”

他说,自己的标准就是看谁更有力推动中国民主政治转型和客观上能够为中国的宪政民主创造一个良好的、或者相对更好的外部环境。

赖建平陈述了自己为什么支持川普的六大理由:

第一,川普如果当政,他可以保持美国的强盛,让美国有更强大的实力抗衡中共;

第二,川普比拜登对共产党有更清晰的战略定位和全新的战略应对思维;

第三,川普比拜登有更连贯性、系统性的政策措施,并且这些政策措施都已经付之行动。在贸易战到实体战,从台湾问题到新疆问题,到美澳日印这个亚太结盟等等系列组合拳,使得中共很难受;

第四,在方法、手段上,川普比拜登更务实、更有效。川普既单干也结盟,而拜登更多强调多边机制,更容易流于扯皮。

第五,川普本人的国恨家仇,他的劫后重生,他会比拜登这个因祸得福捡来的总统,有更强烈地反击中共的动机。

第六,民主党和中共的历史渊源要深,从历史上看,民主党跟中共的关系一直更好。共和党从理念上看、从历史上看,他一直是中共更强大的对手。

赖建平律师明确点出,川普团队对中共打击巨大。

他说,反川的很多人有误区,凡是美国好的地方,川普四年来做的好的地方,都是别人的功劳,川普只不过是盖了章,凡是川普做错的地方都要拿出来认为是川普做的恶。

赖建平强调要看川普执政的“实效”,“这些年中共比谁都清楚,自己好受与否,它更喜欢跟谁打交道。那么现在中共对川普、蓬佩奥这么反感.⋯⋯那么多侮辱的话,就说明川普团队对中共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中共非常受不了。”

就反方提出的所谓的新疆问题、香港问题、中国民主倒退、独裁加强问题而责怪川普,赖律师表示,“不是川普的责任,川普没有让中共这么干,不能把屎盆子扣在川普头上。”

赖建平律师强调,“川普的对华政策就是脱钩,重组供应链,甚至是进入一个新的冷战,逼迫中共进行所谓的内循环,这样中共在经济上肯定是要遭受巨大的损失,在外交、国际上扩张的气焰也会被很大的削弱。”

针对外界宣称的“拜登上台”,赖建平表示,美国这场选举如果没有瘟疫的话,拜登根本上是沾不到边的。假如川普有机会继续执政,他一定会把前面的政策不足、不够有效的地方进行加强,一定会给中共极大地打击。

赖建平说:“拜登一直说中共不是美国最大的敌人,美国最大的敌人是俄罗斯,他的战略定位就是错了。他还说中国(中共)崛起是一件好事,他欢迎看到中国的崛起,他要跟中国重新合作不是脱钩,而是要回到奥巴马2.0的路上,这种政策就是某种程度上的新的绥靖政策。”

“拜登团队更讲究政治正确、口头的谴责,及所谓国际多边机制也就是扯皮的机制。虽然没有神一样的洞察力,我们能看出两者完全不同的脉络。”他说。

赖建平还回应了观察员提出关于民主问题,他提到“主权在民”,就是定期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公民自由的选举,选举必须有完整性。而所谓的完整性就是选举程序、过程、公开、透明,没有任何的舞弊,没有涉嫌任何国内外势力的不当操纵。

针对反方认为川普提出选举的异议是破坏美国的民主制度,赖建平表示,“我不认同。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地方的选举、任何一个候选人,你只要有起码的基本证据,你都可以对选举是否公正、是否有舞弊现象提出质疑,拿出来放在阳光下,用法治的方式去解决。”

“我们做律师这么多年,任何一个原告你有基本的证据、基本的理由就可以去起诉,你不能一上来就说是滥诉、无理取闹。”他说。

“这次选举有很多表面的证据,比如民主党此前打了几百个官司,刻意要求邮寄选票,甚至很多地方改了游戏规则,邮寄选票和现场投票的环节、过程显然是不一样的,很容易给舞弊留下空间,特别重要的一点是当天晚上凌晨3、4点钟,所有川普遥遥领先的摇摆城市,突然翻盘。”

赖建平说,林伍德、鲍威尔这两位律师言之凿凿的提出Dominion问题,也有很多截图,他自己都看过好几次,有这些表面证据拿出来的情况下,人们感到有舞弊现象是很正常的。他强调,川普提出这些官司没有什么问题。

赖建平对反方疾呼:“反共是对全人类最大的一个善,独裁专制是全世界最大的祸害,中共奴役中国人民并向全世界输出独裁专制,可能使世界陷于根本的奴役。所以相比之下,其它所有的善恶都是小善、小恶。只有对中共形成重大的打击,解决中共问题,世界根本的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