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华人看巴黎——华裔喜剧演员...

华人看巴黎——华裔喜剧演员眼中的浪漫之城

409
法国华裔喜剧演员David Chour近照。(本人提供)

「巴黎是优雅的女人,她知道如何在日日夜夜,在一年四季都保持美丽。她经久不衰,她拥有世界的所有面孔,快来与她约会!」David Chour描述他对巴黎的感受说。

David Chour原籍柬埔寨,自小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地区长大,1999年搬到巴黎工作生活。华人社区里,很多人都会知道David Chour这个名字,他早年演出过喜剧,近年转向从事电影、电视剧、纪实片等方面的制作。

在巴黎生活近20年,David Chour认为:「从某种程度来说,巴黎的空间很大,无论是社交生活,还是职业、艺术上充满机遇。交际或文化活动之丰富,让人不会感到无聊。」

「对于那些住在巴黎的人来说,国际化氛围和开阔思维的态度非常棒。」他说,「今天的巴黎,除了『真正的巴黎人』,还有许许多多从法国各地、欧洲和世界各国来的外籍人士,这种多元化组合让我们的世界观得以发展。」

在David Chour的眼中,巴黎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当夕阳西斜之时,到塞纳河畔欣赏漫天的红霞,一座座宏伟的建筑物,一条条美丽街道,让你会情不自禁轻轻拉着伴侣的手,给她一个亲吻。」他诗意般形容。

他还举了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例子:2018年足球世界杯的时候,一宣传大广告悬挂在巴黎一栋壮丽的楼房高处,广告图案是蒙马特附近的露台远景,壮美无比, 「那种视觉真让我感到震撼,那天晚上,巴黎的上空彩霞轻飘,此情此景太浪漫了。」谈到蒙马特,那是David Chour最喜欢的地方,他形容蒙马特和圣心堂「这个昔日的村庄」,耸立于山丘上,周游此地,「好比身为世界上的国王高高在上俯视整个首都!」他特别喜欢旅游淡季的时候,走在蒙马特鹅卵石街道上,「那种气氛非常惬意」。

喜欢巴黎的浪漫之余,David Chour更喜欢巴黎人甜蜜的生活,「每天,人们慢条斯理地享用午餐和晚餐,下班后休闲喝喝开胃酒,夏天到户外去野餐。这样的生活方式很大程度来​​自地中海人的影响。」

在繁忙的工作中,每天下班后,David Chour会自己买菜做饭,或和朋友约会外出。「到了周末,我会做做运动,去拜访亲朋好友。夏季常和朋友一起去户外野餐,或在咖啡馆、餐馆的露台共聚。其余的季节,我会留在家里和家人准备一顿美味的午餐。周末也是参观展览和上电影院的好时间。」他说。

David Chour居住在东南郊的万塞讷(Vincennes,94省),他表示:「这里起居舒适,但是如果有可能,我也希望住在巴黎市区或郊区靠近塞纳河畔的地方,如圣路易岛(Ile Saint Louis)、圣但尼岛(Ile Saint Denis)和乌尔克运河(Ourcq)附近,我喜欢有水的地方。」

让David Chour感到不太满意地方是:「巴黎污染较大,有时天气过于酷热,生活消费很高。」

越南裔临时演员:巴黎生活富有人性

Minh Trinh自2016年投身巴黎电影行业当临时演员,至今他参与共有34部电影的拍摄。(本人提供)

Minh Trinh是越南裔,他于2006年落脚巴黎,巴黎「风景美丽,充满了历史内涵」,在巴黎的生活对他来说「非常富有人性」,巴黎人「很有品质和修养」。

毕业于商业学校的Minh Trinh自2016年投身巴黎电影行业当临时演员,至今他参与共有34部电影的拍摄。对他来说,拍摄电影可以认识众多著名影星,特别有趣。
Minh Trinh最喜欢春天的巴黎,他对蒙马特街区情有独钟,「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居住在这个街区里」他说。

作为亚裔,巴黎13区是Minh Trinh经常光顾的地方,一到周末,「我喜欢和朋友们共聚一起开派对!」他说。

 

 

作者:林丽霞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