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唤醒远古记忆 神韵佛罗伦萨...

唤醒远古记忆 神韵佛罗伦萨再掀中国热

398
12月27日,意大利佛罗伦斯的五月音乐节剧院 (Teatro del Maggio Musicale Fiorentino)拉开了神韵在欧洲巡回演出的序幕。(Mario Iacob/大纪元)

意大利和中国有着久远的渊源,有观众说,昔日一部《马可·波罗游记》掀起了西方历史上第一次“中国热”。从12月27日神韵巡回艺术团来到意大利佛罗伦萨,五场精湛的演出场场爆满,于30日晚间演出圆满落幕。神韵艺术家们的演出宛如醍醐灌顶,让意大利人见识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佛罗伦萨再次掀起中国热。

首场演出意大利贵族云集

12月27日晚,意大利Corsini公爵一家在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剧场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首演。(麦蕾/大纪元)

神韵在意大利首场演出当晚,Lucio Corsini公爵和公爵夫人Matilde Corsini以及女儿一同前来观看。Corsini公爵从神韵的精彩演出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愉悦和缤纷色彩。”“音乐非常棒,特别是中国旋律和西方乐器的结合。”

公爵夫人Matilde Corsini表示,可以从节目中清晰地感受到艺术家对“真善忍”的追求,她认为“真善忍”对当今社会来说非常重要,同时她认为“揭露残酷迫害的那一幕真的(令人)非常震惊。”

Corsini家族自十四世纪起就是佛罗伦萨政商界名流,中世纪在艺术、宗教、政治等领域成为在欧洲极具影响力的大家族。现代该家族依然在当地具有重要的地位。

12月27日,Lionardo Ginori Lisci和 Alessandra Ginori Lisci侯爵夫妇观看了神韵在佛罗伦萨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Lorenzo Ginori Lisci侯爵及夫人Alessandra Ginori Lisci来自意大利最古老的贵族之一——Ginori Lisci家族,他表示对神韵演出非常喜爱,他赞赏神韵舞台上所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美不胜收,并认为神韵艺术家们的贡献非凡。

“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拥有最悠久的历史。”Ginori Lisci侯爵说,“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引人入胜,神韵艺术家为此做了一件美丽非凡的事情,将被历史铭记。”

中国历史是神传给人的,是半神文化,侯爵表示对这些古老的神传文化“很有共鸣”。他赞同演出背后蕴含着极大的意义:“我们能够理解,这是中国古老的文化,我喜欢演出背后的深刻的内涵。”

12月27日晚,意大利男爵Alessandro de Renzis Sonnino和儿子Leone de Renzis Sonnino一同在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剧场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图在当地的首演演出。(麦蕾/大纪元)

意大利贵族Alessandro de Renzis Sonnino男爵同家人一起观看了演出。曾经去过中国的他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更高的水平”。 他说:“无论从整体质量、舞蹈、色彩、整体舞台搭配来看,都非常富有东方色彩。”

神韵展示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de Renzis Sonnino男爵认为,这些传统价值和西方社会具有“相同点”,他能感到其中的紧密联系和普世价值。最后Sonnino男爵还说自己非常喜欢神韵,因为“在这里(意大利)无法经常看到这样美好的演出。”

Sonnino是古老的意大利贵族家庭, Alessandro de Renzis Sonnino男爵继承了可追溯到中世纪的Castello Sonnino城堡和葡萄酒庄园,该城堡生产著名的意大利葡萄酒“雄狮城堡”。

12月27日晚,意大利葡萄酒世家女侯爵Diletta Frescobaldi在佛罗伦萨的五月音乐节剧院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麦蕾/大纪元)

神韵舞蹈纯正、音乐独特、色彩斑斓,都让意大利花思蝶(Frescobaldi)家族的女侯爵Diletta Frescobaldi表示非常喜欢, “演出一切浑然一体,非常协调”。她表示自己不仅喜爱神韵的舞蹈,Frescobaldi对演出背后的内涵更有所感悟。

Diletta Frescobaldi 对演出中展示法轮大法修炼者坚持信仰反迫害的故事感触良多,“(神韵所传达的)这些信息非常重要,也非常美妙。是的,富有精神内涵。”

神韵演员是一群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修炼人, Frescobaldi对比表示:“这些价值非常重要,我们需要遵循,我们当今社会正处于危险之中。”

此外,她表示,能从演出中感受到这些内涵,觉得“非常美好”。而且关于创世主将来救世人的独唱节目,她说,“超凡脱俗,非常美妙的歌词,是真的很动人。”

花思蝶家族是古老贵族,从中世纪开始就对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全球闻名的葡萄酒世家, 其酒庄历经八百年岁月,在托斯卡纳地区依然享有盛誉,Diletta Frescobaldi目前是酒庄庄主。

驱车百里观神韵 观众感受到神圣能量

工程公司老板Paolo Zucconi于12月29日,驱车一百多公里来佛罗伦萨观看神韵。(Marco D’Ippolito /大纪元)

Paolo Zucconi是意大利古城佩鲁贾(Perugia)一家工程公司的老板,其公司负责设计并承建包工业、商业和住宅建筑等工程,在当地颇有名气,而 Zucconi本身也是一名资深土木工程师。当天Zucconi一家人驱车一百多公里专程来看神韵,他说:“印象非常好,一场非常迷人的演出,舞蹈和舞蹈编排都美不胜收,是值得一看的演出。”他认为这一趟不虚此行。

神韵艺术团演绎的都是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其历史有三千多年。除了技术难度极高外,舞蹈中的韵味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Zucconi说:“我从未见识过中国古典舞,以前我只了解意大利芭蕾舞,我也不了解中华文化,因此对我来说, 很荣幸能亲眼目睹真正的中国古典舞。”

神韵不仅仅为观众呈现视觉上的盛宴,同时也在舞剧呈现中蕴含了丰富而深刻的内涵,Zucconi对此深表认同,他说:“是的,我感受到演出中精神层面的内涵。”

12月29日,代理商Gianluca Babbi(左)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观看神韵。(麦蕾/大纪元)

Gianluca Babbi是位经销钢材、木材等的代理商。在看过神韵精彩纷呈的演出后,Babbi非常兴奋,他称赞道:“演出非常好,真是出类拔萃。”

神韵运用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令他印象深刻,“舞台的布景非常美,天幕让人惊叹。”他说:“那个(草原上的)场景如此真实,就好像我曾经在那里生活过一样。”

神韵演出致力于复兴中国的神传文化,Babbi说,他能感受到演出神圣的能量。 “我相信上面有未知的高级生命。”他说,他认为这种感觉与这种文化的神性是有联系的。在女高音的演唱中,他也能感受到其中的神性内涵,“真是棒极了”。

资深律师Maria Grazia Poli 12月28日下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观音乐节剧场观看了神韵演出。(Marco D’Ippolito/大纪元)

12月28日下午,米兰地区资深律师Maria Grazia Poli观看了神韵演出后,为节目中的歌曲所倾倒,“这首歌非常美妙。令人愉快又充满的精神性内涵,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神韵歌唱家所采用的是已经失传的声乐唱法,用中文唱美声的技巧高超,并且吐字清晰,当今独一无二的,Maria Grazia Poli对此感到惊喜,她说:“音乐优美动听,虽说歌词与我们意大利歌剧不同,但(神韵的唱法)真的是卓越不凡。”

此外,Maria Grazia Poli还大赞演出“美不胜收,满台都是绚丽的色彩,真的是别具一格,甚至从历史的角度来观看,都非常有意思。”

2019年12月28日,银行金融兼贸易顾问Elena Prusakova(右)和母亲于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剧院观看神韵演出。(麦蕾/大纪元)

“演出的一切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喜欢中国古老的文化,我对其充满无限兴趣,不仅是其历史,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我喜欢演出展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莫大尊重,这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Prusakova说。

她补充道:“因为神韵尝试给每个人展现这个文化和历史的精神(内涵),综合了方方面面的元素,呈现中国真实的原貌,不仅是过去的历史,还有现代的社会世界,演出展现了(中国古人的)智慧,我们透过舞蹈、歌曲能够听到和体会,其中的智慧启迪人心。”

Prusakova对演出传递的理念十分赞同,“对我来说,信仰是非常重要的,相信神的存在,相信更高生命力量的存在,祂们在主宰着人类,祂们会帮助我们,也会在需要的时候惩罚我们(让人消业),这些(信仰)是很重要的,给人类社会活动一个基本的精神指导。”

“我深感自己带着一个开阔的视野来到这里,不仅是为了观看演出,而是来接收这些内涵信息,因为我知道中国古老文化内涵深邃,这并非是什么迷信。”

“对整个中国来说,经历过数千年历史,走到了今天这个现代世界,但(神韵)保存其精神内涵不变。我对中国古老的文明历史怀着极大的敬畏。神韵重现了中国古老文化,让世界每个人有机会来欣赏,我今天赶来观看,感到荣幸之极。”

神韵演员们以真、善、忍的精神价值呈现舞台,Prusakova说:“他们祥和的表演达到了一种非凡的境界。”她表示,这对今天的社会来说,一般人是非常难做到这种演出的,从现实来看,今天这个世界充满争斗,神韵演员以平和的方式告知世界人们法轮大法学员反迫害中坚持信仰的真相,“这是非常重要的。”

图说:2019年 12月30日晚,佛罗伦萨政府事务律师Giovanni de Sossi和太太Anita Falduto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麦蕾/大纪元)
资深法律顾问Antonio Marchisiello di Blasio看过演出后,细细品味其中韵味,称赞道:“是一种优雅、轻柔的感受,那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文化。”

他对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也是赞不绝口:“印象非常深刻,(演员们)技艺超群,非凡的协调性,如此地整齐划一。”di Blasio表示,令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完美无瑕。”

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di Blasio感到非常惊喜:“舞蹈动作和我们的古典舞很不同,但是效果非常好,舞蹈的协调性很完美,看起来他们就像在地板上漂浮移动,这一点非常与众不同,相当优美。我觉得他们非常棒。”

神韵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di Blasio认为:“确实是一件好事。”他表示自己不知道中国还有这样古老而深邃的文化,“那的确很吸引人,神韵为我们打开了了解中国的另一扇窗。”

12月30日晚间,五月音乐节剧场(Teatro del Maggio Musicale Fiorentino )又一次全场爆满,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第五场演出圆满落幕,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隽永令观众沉醉。

神韵2020新演季在欧洲的首场演出,选在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的佛罗伦萨。除了佛罗伦萨和米兰外,那不勒斯(Naples)、乌迪内(Udine)、摩德纳(Modena)、热那亚(Genova)和米兰,四个城市今年都是第一次迎来神韵,这些城市很多场次的票早就被热情的观众抢购一空,有的加场后再次售罄。

目前意大利已经掀起了神韵热,在售完票的城市,要求加场加座的呼声不断;没有神韵演出的城市,居民们则纷纷在神韵广告帖子下面留言,祈盼艺术家们也能光临他们的家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