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意大利疫情爆发 当地华人...

意大利疫情爆发 当地华人讲述生活遭遇

759
意大利疫情爆发 (图片:NTDTV)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武汉肺炎来袭,欧洲各国也未能幸免。意大利目前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病例总数超过两百人,五万人居家隔离。仅在伦巴第大区,就有10座城镇实行隔离管制。市镇街道上空空荡荡,只有很少的几个人在走动。公共场所都打出了关闭通知。此外,威尼斯传统的狂欢节活动已被取消,意甲联赛也推迟了两场比赛。

身在意大利的华人,在当前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呢?是否有受到影响呢?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小晟的故事。

在伦巴第大区生活的华人女子小晟(化名),今年是她和丈夫在当地生活的第14个年头,夫妇俩在当地开了一家餐馆,有两个分别是8岁和3岁的儿子。

小晟告诉媒体,1月底有两名武汉人随旅行团在罗马被发现感染冠状病毒,罗马当地立即采取隔离,要求随团的其他游客经过隔离检查后回到中国,所以病情并无蔓延。而两名患者也在当地治愈后回到中国,所以疫情在当地并未引起太大影响。

而事情转折点出现在2月20日。

当天伦巴第大区有一名意大利人被发现感染上了冠状病毒,一名来自科多尼奥镇北部的阿达堡镇(Castiglione d’Adda)的38岁意大利男子,16日因流感症状前往医院,但由于他从未去过中国,因此并未接受防疫检测,他仅回家后服用抗生素治疗。19日,他病情加重再次前往医院。院方20日晚对男子进行病毒测试后发现他感染了新冠病毒。

目前无法推测这名男子的感染源,推测他2月初与一名从中国返回意大利的朋友聚餐导致。该朋友虽尚未出现症状,目前也已被送往Sacco医院隔离。

疫情发生对当地华人有何影响 (图片:大纪元时报)

小晟说,从昨天(当地时间21日)开始,当地政府要求所有餐饮和一些日常店都关门,大家都不出门,不走动不聚餐,学校也不开学(开学时间暂定为3月1日)。对于开餐饮业的人来说,一下子就失去了经济来源。

“以我们这样一家四口为例,加上聘请的保姆,我们平时一个月正常生活开销大概在6000欧元左右。我们在意大利有房子。现在不出门,除了正常吃饭,没有其他消费,一天生活费大概在二十欧元,基本还没感受到生活压力。”

小晟说,“但是如果是刚到意大利打工的国人,那可能会比较惨。比如一个餐馆不开工,老板可能会不提供住宿,打工者有可能会流离失所。”

相比于中国,意大利不会强制性大家一定要在家里,都是靠大家自觉,也不会出现出入公共场合需要量体温,高速公路设关卡等措施。不过目前小晟所在的伦巴第大区街头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之前当地人很排斥戴口罩,认为只有不健康的人才会戴口罩,既然身体有问题应该待在家里不应该出门,而现在大家出门也都戴起了口罩。

“麻烦的是买口罩,之前国人在当地都买了大量口罩寄回国内捐赠,现在疫情爆发,当地口罩还是一应难求。”

“最难受的是出门买东西,以前去消费,当地人都会笑脸相迎,现在……”相比于其他,小晟坦言这点变化让她有点难过。

最近当地华人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了一些意大利人异样的“目光和眼神”。意大利甚至还出现了华人被攻击事件,但只是零星出现,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反华排华现象。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