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環時警告蓬佩奧卸任前勿訪臺...

環時警告蓬佩奧卸任前勿訪臺 美:搞錯狀況

268
圖中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1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1月9日)宣佈解除美臺交往限制,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文,警告蓬佩奧卸任前不可訪問臺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日(1月10日)回批環球再次搞錯狀況,非常神經質,並強調美國政府將繼續支持臺灣。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務院9日發佈聲明,宣佈取消美國在中共的迫使下在美臺交往中自設的限制,此舉被視爲是美臺雙邊關係近年來的一大進展。然而中共官媒環時隨後發表社論, 聲稱“若美方敢派蓬佩奧在任期結束前訪臺,中共的反應將是‘排山倒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斯加(Morgan Ortagus)於10日晚上在推特上推文表示,環時再次搞錯狀況,因爲歐洲將是蓬佩奧任期期間的最後一個出訪地點, 他本週並沒有訪臺灣計劃。

但是歐塔斯加也強調說,臺灣是世界上的一股良善力量,而且擁有成功的市場經濟,和充滿活力的民主政治,美國政府將繼續穩健地支持臺灣。

歐塔斯加還呼籲中共做事情要負責任,她寫道:“這種神經質的外交手法是沒有必要的,也相當危險。”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